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吾爾開希送贈新書《為自由而自首》給協助他的律師林耀強(圖),並在書的首頁贈言「無懼可矣」。(湯俊彥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曾做洗碗 木屋區女孩變會展一姐
不鬥大 斥1億求質
中電2015增燃氣 議員憂電費大增
劉德華前物業 失竊2000萬
大嶼山加強打超速護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民運結緣今義助
律師:他無懼但失落

【明報專訊】「無懼可矣!」是吾爾開希送給香港律師林耀強新書內所提的四個大字,也是他今次闖關的心情。林說吾爾開希下機時「已預備好有被抬走的心態」,又多番被入境處無視其「投案」要求,但吾爾開希仍以平常心面對,更稱讚入境處人員專業有禮,相信他們只是收到高層壓力才作「無理行動」。

支聯會昨派林耀強入機場禁區協助吾爾開希。林與吾爾開希曾在八九民運結緣,林當年是學聯代表會主席,到北京天安門支援內地大學生,留守至6月4日才撤走。

讚入境處人員有禮無留難

林稱昨收到何俊仁電話後便立即趕往機場,「當時佢(吾爾開希)已經食完盒飯,入境處職員知我餓,又買雲吞麵畀我食」。他形容入境處雖然最終將吾爾開希遣返台灣,但過程中很有禮貌和專業,並無刻意留難。

林說,吾爾開希被問話時並無緊張或害怕,但仍感落寞和失望,因他真的很希望見年老父母一面。問及吾爾開希最後跟他說了什麼,他引述說:「保重,香港人要加油。」

視吾爾開希為民運英雄的內地維權人士劉沙沙,原定今日往越南探親,但昨得知吾爾開希來港過境,特意與丈夫楊匡提早一日來機場,惟最終吾爾開希被遣返而緣慳一面。

 
 
今日相關新聞
吾爾開希到港投案被遣返
學者:港無法律責任移交
昔民運結緣今義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