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吳敬璉:利益集團阻改革
于幼軍新書出版講民主
混[富豪圈 美女騙8富豪3.6億
霧霾殺入珠三角 佛山「爆表」
迷煙黨迷暈少女迫賣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空污爆標 渡輪航班受阻

【明報專訊】受長三角區域霧霾及靜穩天氣條件影響,上海空氣品質指數AQI達388,部分監測站更破400大關。這是一周內上海第二次出現六級重度污染天氣,而首要污染物為PM2.5。

鄰近的江蘇省南京市中學以下今天繼續停課。上海市內渡輪、往返崇明的航班全部停航,浦東機場起降也受阻。截至上午6時,各航空公司取消昨晚和今日凌晨要降落的大部分航班,已有50多架次航班備降虹橋機場和其他機場。

根據上海環境監測中心的畫面顯示,知名景點外灘、原本從浦西可以肉眼清楚看到浦東的城市景觀,今天上午已陷入白茫茫霧霾中,知名地標建築如金茂大廈、東方明珠電視塔完全看不見。

上海環保部門表示,從本月1日傍晚6時起,上海全市空氣品質指數已達到233,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濃度為248微克/立方米。

為了紓緩污染影響,上海要求市、區兩級政府實施電力綠色調度、重點工業企業限產限污、停止建築施工等工地易揚塵作業、易揚塵碼頭堆場停止作業、加強道路保潔、渣土車禁行、禁止秸稈露天焚燒等應急減排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滬空污爆標 渡輪航班受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