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圖為新「國防部」主體大樓。(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扁愛將郭瑤琪受賄判8年定讞
清境134民宿 僅4家完全合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國防大樓蓋17年未完工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總經費高達158億元,蓋了17年還沒完成的「國防部」大直營區新建大樓,5日首度讓立法院財政委員視察。「國防部」原訂前年辛亥百年搬遷大直,因新大樓工程延宕,延到明年雙十節進駐,部分大台北營區將移管、釋出及活化。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前往大直考察,「國防部」「博愛分案」新建大樓首度曝光。「國防部」搬遷到大直後,將與鄰近的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及衡山指揮所形成大直「國防特區」,新的「國防部」並設有三軍統帥辦公室。此外,新大樓有電磁脈衝防護屏障,也有防爆的地下戰情中心。

民進黨立委薛凌表示,「國防部」博愛分案計劃從1996年即開始編列預算執行,到2004年才開始興建,工程一再延宕。「國防部」則說,博愛分案工程明年7月可完工、10月搬遷進駐啟用。

薛凌質疑,「國防部」新大樓從設計開始,至今長達17年,工程預算也有追加,包括審計部監察院都已展開調察,追查失職人員懲處名單。「國防部」說進度之所以落後,是因前機電廠商榮電公司在2012年4月20日終止契約所致。

 
 
今日相關新聞
新國防大樓蓋17年未完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