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泰王籲安分守己 未提示威
城鄉差距癥結 難靠泰王化解
學者憂素貼構想釀內戰
也門國防部遭彈襲 52死
國際特赦:朝政治犯被迫自挖墳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聲望崇高 家人醜聞多

曼德拉聲望崇高,但情史及家族醜聞不斷。年初他的孫兒門德拉擅將曼德拉的3名子女骸骨遷葬,欲打造景點發財,引起與家人的官司。門德拉又公開控訴,他的兒子是妻子與胞弟通姦所生。曼德拉以前承認可能有一名私生女。

而他前妻的子女年前亦掀起爭產風波。曼德拉今年4月出院不久,其2女兒就父親2間投資基金公司的控制權,入稟控告父親的好友兼人權律師比佐(George Bizos),欲把他與另2人踢出董事局,指父親從沒委任他們。比佐否認指控,稱會全力抗辯。

曼德拉孫女佐萊卡(Zoleka Mandela)在上月出版的自傳中,透露兒時遭家人性虐待,怪責母親沒有保護她;又稱曾染毒癮及性癮,在公路上做愛。

下周六國葬 南非重大挑戰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葬禮或於下周六舉行,遺體會暫存放於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英國《應齱n報道,舉辦國葬對南非而言是重大挑戰,堪比世界體育賽事,更指只有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以及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國葬可與之比擬。料到時出席的,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前總統克林頓、英國王儲查理斯等,與曼德拉友好的名嘴奧普拉等名人亦可能親臨南非出席。

 
 
今日相關新聞
習:不忘曼德拉締中南關係
安理會默哀 緬懷「時代巨人」
南非舉國哀傷 娛樂場所停播音樂
奧巴馬:曼德拉啟發我從政
傳記電影倫敦首映 曼德拉女兒忍痛至完場
聲望崇高 家人醜聞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