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陝西旬邑縣黑牛窩村地家坪發生爆炸,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周永康真企圖行刺習近平?
清大廚師托福考630分
熱力管爆裂 蒸氣}天如災難片
習近平(左)和馬英九(右)可能在明年秋天於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中會面。(資料圖片)
為台灣軍力陷落診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農民引爆土製彈圖炸全村
揭發貪污結怨 致2死14傷

【明報專訊】陝西農村發生殘忍爆炸案,一名與村民有宿怨的農民,自製炸彈,趁村民集體開會之際引爆,炸死自己和另一名村民,另有14名村民受傷,其中3人重傷,警方稱疑兇「因家庭生活不如意,性格孤僻暴躁,與本村多數群眾關係緊張,蓄意報復」而行兇,之前曾經想請村民吃飯再引爆炸彈未果。

曾請吃飯欲藉機行兇不果

官方新聞稿稱,12月6日晚8時50分許,陝西咸陽市馬欄鎮旬邑縣黑牛窩村地家坪小組發生一宗爆炸案。疑兇引爆「自製裝置」造成兩人當場死亡,14名群憎傷,其中3人受傷較重,但無生命危險。據公安機關初步偵查,該案是一宗重大刑事案件。

現場可見衝擊波扭曲鐵閘

疑兇劉德章長期居住在陝北老家,於今年3月獨自一人返回戶籍所在地旬邑縣黑牛窩村,因家庭生活不如意,性格孤僻暴躁,與本村多數群撳鰜Y緊張,蓄謀報復。他曾請村民吃飯欲引爆炸彈未果,藉前晚參加村民小組會議之機,引爆自製裝置,導致悲劇發生。

中新社的報道稱,兩名死者中,一為疑兇劉德章,今年50歲;另一名為女性,年約60多歲。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看到,發生爆炸的地點是黑牛窩村一座四合院靠東邊的房間,爆炸產生的衝擊波造成金屬防盜門扭曲;窗戶被炸成一個大洞,玻璃散落滿地;院中角落堆茬Q炸壞的桌椅。

在收治傷者的旬邑縣醫院,14名傷者中有3人受傷較重,也有傷者雙目失明。66歲的傷者張萬金稱,劉德章今年回村後,發現其所在的村民小組組長利用職務貪污約10萬元人民幣,即聯合村民檢舉揭發,事發後該組長被免。在改選新的村民小組長時,劉德章與眾多村民意見不合,發生爭執,遂懷恨在心。

網友促政府反思事故頻生

官方對疑兇劉德章其他家人情形、傷者的身分都隻字未提。事發的旬邑縣屬於咸陽市管轄,位於咸陽以北,漢代設縣,是華夏文明發祥地之一。馬欄鎮則位於陝西省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交界處,距省會西安約100多公里。

對於官方的發布,網友有很多質疑,「路人十八子2012」提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人們走極端?現在的極端事件頻發,政府應該反思!」「攸攸中華路」說:「這件事警示某類人:欺負性格孤僻暴躁的人,惹火燒身! 」「手機用戶313710」更呼籲:「關注民生,推動政體改革,讓星星之火滅於搖籃中。」

 
 
今日相關新聞
農民引爆土製彈圖炸全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