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拉弗蒂2012年坐警車到安省倫敦法庭。(加新社)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女童姦殺案男犯 裁准申法援上訴

(多倫多10日新社電)安省最高法庭周二裁定﹐殺害8歲女童斯特拉福德(Victoria Stafford)的判罪男子可申請法援律師,代表他上訴。

上訴庭法官羅森堡(Marc Rosenberg)裁定﹐拉弗蒂(Michael Rafferty)的案件太複雜﹐他只有9年級教育程度﹐沒法上法律圖書館﹐需公設律師協助處理上訴案﹐他曾4次申請法律援助被拒。羅森堡下令﹐案件送回安省法律援助署重新審批。如果法律援助署不肯受理案件﹐代表他提法律援助議案的律師就會為他上訴﹐律師費由安省司法廳支付。審訊庭指出﹐2009年4月﹐拉弗蒂和女友麥克林蒂克(Terri-Lynne McClintic)在胡士托小學騙走3年級女生斯特拉福德﹐用汽車運送她到偏僻地區﹐隨後性侵犯和打死她。律師卡拉科(Paul Calarco)本月初在上訴庭辯稱﹐拉弗蒂上訴的其中一個理由是﹐陪審團應考慮﹐他可能只是女童遇害後的幫兇。羅森堡同意卡拉科辯詞﹐並說「看來原審法官對案件的指引不充足」。

 
 
今日相關新聞
女童姦殺案男犯 裁准申法援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