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新雜誌《我的教宗》(圖)記錄教宗一言一行,以迎合「教宗粉絲」的需求。(網上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意新雜誌記錄教宗言行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上任近一年,備受信眾愛戴,意大利有出版商推出名為《我的教宗》雜誌,記錄他的一言一行,以迎合「教宗粉絲」的需求。

《我的教宗》(Il Mio Papa)由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家族擁有的蒙達多里(Mondadori)出版社推出。創刊號有69頁,除有大量教宗相片,也有講述他的生活事[、對和平的訴求、人們對教宗看法的文章等。雜誌社歡迎讀者把教宗的照片、故事寄給編輯部。

創刊號也帶領讀者一窺教宗的住所。方濟各拒絕入住專門為教宗準備的公寓,而是留在選舉教宗時樞機主教們居住的「聖馬塔之家」。

他解釋說﹕「我無法自己一個人住,這對我不好……這就是我的個性。」

創刊號講述起居

方濟各住在聖馬塔之家201號房,面積不到50平方米,有小型辦公室、客廳和臥室,家具簡單。

他每天早上5時起H,祈禱1小時,7時主持彌撒。他白天行程緊密,晚上8時用餐後,要祈禱一次。他說﹕「有時我也會累得睡荂A但耶穌會理解的。」

 
 
今日相關新聞
意新雜誌記錄教宗言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