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人代團購手機險入錯貨
CY自比梅花:耐寒能受壓
梁太賞花 不談阿囡
亞視粉絲「反滅聲」撐續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說謊避查 消防隊長判社服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港城環球金融中心前年被揭發儲存過量滅火樽,負責調查的高級消防隊長不但沒執法,更教海港城職員撒謊逃避檢控。他早前被裁定妨礙司法公正罪成,昨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辯方求情指被告近日學習游說技巧,以協助企圖自殺的人,然而被告本身卻因本案而想過自殺。

見儲過量滅火樽 無執法教搬走

消防處發言人稱,被告湯萬財(49歲)仍然受僱,處方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若有僱員因干犯刑事罪而被裁定罪成,處方會根據聘用條款,按程序審視情G後,施以適當懲處。

案發於2012年3月12日,被告被派往海港城環球金融中心地庫總掣房,調查儲存過量危險品的投訴,發現44樽三氟溴甲烷(BTM)氣樽,遠超只可儲存兩瓶的法定上限。惟被告沒即時執法,只要求對方翌日前搬走氣樽。消防處翌日再收到投訴,派另一名高級消防隊長調查。

被告同日向海港城職員「通風報信」,說有消防人員正前往調查,要求即時搬走氣樽,又教對方訛稱最近才將氣樽搬到房間。被告事後提交報告,聲稱巡查期間沒發現BTM氣樽。

【案件編號:KCCC3244/13】

 
 
今日相關新聞
教說謊避查 消防隊長判社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