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維穩費」料達8150億 增幅續放緩
王毅﹕歷史及領土問題無妥協餘地
百度百科爆李克強被削權
商務部:粵港澳自貿區溝通中
維族漢疑仿昆明案殺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領導幹部開始登記房產

【明報專訊】近年來,由於網絡舉報,一些擁有數套乃至數十套房產的官員遭到查處,而千忽萬喚的官員財產公開制度時間表卻始終未定,2014年的兩會期間,該提案再次成為代表委員們熱議的話題。據內地媒體報道,北京常務副市長李士祥7日透露,北京正在研究實施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包括他在內的北京市領導已全部開始登記房產狀況,包括住房面積、戶型、位置等細節全部登記。

據多維新聞報道,官員財產公示被視為「反腐利器」,而對於中國官員財產申報問題,被指一直以來都是「只打雷不下雨」或「雷聲大雨點小」,真正落到實處的少。

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多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在公開信息或媒體報道中,他們中的大部分都在不同程度上涉及到房地產。有媒體根據調查梳理了自2000年以來被查處的省部級官員的落馬軌[,結果發現大多數落馬高官都涉及房地產。分析人士認為,房產已經成為中國官員腐敗的關鍵問題。雖然以登記公開房產信息來遏制腐敗行為已被認為最為有效的手段,但是在實施中一直遭受到較大的阻力。

高官涉足房地產,對於經濟與房地產而言是一個傷害。這種行為,擾亂了目前市場分配原則,挑戰公平的道德準則,也擾亂了當前的房地產秩序。此類官員將大量的多套購房需求強勢介入,勢必抬高房價,並擠壓普通剛需購房者的購房利益。

早在2013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就曾表示過,對於建立官員財產公開制度,這是國際反腐敗鬥爭已經證明行之有效的措施,只要實行官員財產公開,很多腐敗現象就沒有藏身之地。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領導幹部開始登記房產
聽二月河談雍正反腐 王岐山﹕遇知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