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昆明豆腐渣地盤坍塌 11死傷
公僕謊報妻賣淫 警到場變捉姦
潮州醫護上街維權
乘客尖叫惹恐慌 穗地鐵傳多人推撞跌倒
許崇德舉殯 曾慶紅致送花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昆明恐襲「頭七」 親人哭斷腸

【明報專訊】昨日是昆明火車站暴力恐襲事件遇難者的「頭七」,大批市民自發到火車站廣場外祭祀遇難者;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也有人員到場悼念,並送上花圈。部分遇難者的親屬昨亦到火車站拜祭,有遇難者的妻子難忍悲傷,失聲痛哭,場面淒戚。

昨日昆明火車站廣場的銅牛像周圍擺滿了鮮花、千紙鶴、花圈,告訴人們三月一日晚上這奡艙o生慘無人道的恐襲事件。大批民眾自發來到廣場上祭祀遇難者,其中兩名來自昆明前擢磼x莊的七旬老婦,特帶來蠟燭冥鏹拜祭,期間二人數度落淚。二人稱,恐襲發生後就想前來拜祭,但出於安全等各方面考慮一直未有成行,直至「頭七」才到場拜祭,希望遇難者一路好走。

美駐成都總領館派員獻花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也有人員到場悼念死難者,並且送上花圈。而每位進出火車站的乘客,亦自發走到廣場銅牛像前駐足致哀,有人獻上鮮花,有乘客沒有準備,便點燃香煙代替蠟燭,寄託哀思。

部分遇難者的親屬昨亦到火車站拜祭,向親人亡靈作最後告別。死者熊文光的妻子在親友陪同下抵達火車站,她先跪在地上給亡夫燒冥鏹,隨後難忍悲傷,兩次失聲痛哭,不少圍觀民眾亦為之心酸落淚。內地媒體統計,至少七名妻子在恐襲中失去丈夫,她們今天將度過一個沒有丈夫陪伴的三八婦女節。

 
 
今日相關新聞
維族漢疑仿昆明案殺人
昆明恐襲「頭七」 親人哭斷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