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習近平通電話 討論朝鮮局勢

[2017.08.12] 發表
東京的日本自衛隊基地部署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準備隨時截擊來犯導彈。(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稍後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講述目前朝鮮形勢非常危險。

特朗普亦考慮美國單獨對朝鮮實施更嚴厲制裁,重申美國軍事部署已經就位,希望平壤政府認清事實。

正在休假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完成亞洲訪問的國務卿蒂勒森和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會面後,再次回應朝鮮問題。

雖然一再強硬發言,但他指自己是最支持和平解決問題的總統。

特朗普亦正考慮在聯合國以外美國單獨對朝鮮實施更嚴厲的制裁,並重申與蒂勒森兩人應對朝鮮的態度一致,認同循外交途徑令朝鮮了解使用武力的後果。

特朗普於同一天亦宣稱美國很多人對他的強硬立場覺得高興,希望朝鮮認清事實,放棄武力,否則平壤將深切後悔。

特朗普早前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美國軍事解決朝鮮問題的方案已準備妥當,形容已瞄準目標、彈藥亦上膛,希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另覓出路。

美國國防部亦表示,與韓國的年度軍演會如期在本月21日展開。

不過,美聯社報道,美朝高級外交官員包括美國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與朝鮮駐聯合國高級外交官員朴成日,過去數個月透過非正式渠道對話,雙方就兩國關係各方面溝通,但報道就不能夠確認有否包括試射導彈和核問題。他們之前促成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在朝鮮獲釋,雖然他返國後不久死亡。

美國前副總統戈爾亦認為,特朗普雖促成聯合國通過加強制裁朝鮮,但最近的強硬言論不智,危害美國安全。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再敦促華盛頓和平壤接納中國和俄羅斯建議的「雙暫停」方案,即朝鮮凍結核武活動、美韓停止聯合軍演,重啟朝鮮核問題談判。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女婿將赴中東促和平
【明報專訊】白宮官員周五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指派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和高級幕僚葛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 詳情
歐洲「毒蛋風波」持續發酵,歐盟昨表示,目前已知有15個歐盟國家、香港及瑞士受影響,荷蘭、比利時和德國更就事件互相指摘,歐盟暫定下月26日召開... 詳情
墨西哥監獄暴動囚犯9死
【明報專訊】墨西哥當局表示,幫派成員昨天在墨西哥一所監獄爆發集體鬥毆,用刀械刺殺和棍棒毆擊對手,9名犯人因此死亡。這是墨西哥監獄發生的最新致... 詳情
美國一個科學家小組周四宣布,已成功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抑制豬隻基因隱藏的所有病毒活動,誕下全球首批體內無活躍逆轉錄病毒的基因改造豬,為人類移植... 詳情
埃及火車相撞最少49死
【明報專訊】埃及北部亞歷山大一處近郊周五發生火車相撞意外,當局表示,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和122人受傷,預料死傷人數會持續上升。 據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