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美軍轟炸機候命作戰 居民準備核攻擊應變

[2017.08.12] 發表
美軍在關島的B1-B轟炸機正候命。(美聯社資料圖片)
關島民眾準備糧水,應付萬一發生事故。(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揚言向關島發動導彈襲擊,部署在當地的美軍表示,他們的戰略轟炸機隨時準備執行作戰任務。

另外,關島發出緊急指引,教導居民一旦受核攻擊應該如何應變。

美軍B-1B轟炸機如常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升降訓練。B-1B可攜帶核彈連同輪流派駐部署的B-2、B-52轟炸機、KC-135空中加油機等隨時可以執行長程作戰任務。

美國空軍副指揮官奧基烏佐表示,美軍之前同日本自衛隊南韓軍方演習,美國海軍未來亦會在關島跟新西蘭、澳洲和日本等舉行演習,強調關島目前非常安全。

不過,關島星期五發出緊急指引,提醒民眾要為核攻擊做準備,包括如果身處室外地方不要看閃光或火球,因為會損害眼睛,要找物件做掩護,除去表層衣服減少輻射污染擴散。

另外,又建議擬定疏散計劃預備逃生包;列出寓所、辦公室和學校附近可以做避難所的清單,以及清洗受輻射物質污染的方法。

關島有十六萬三千多人居住,南部和北部各有一個美軍基地。

朝鮮攻擊關島的方案會同步發射四支火星-12型彈道導彈,期間會在日本上空飛過。

日本防衛省由岐阜基地抽調愛國者3型導彈,部署在島根、廣島、高知和愛媛縣的自衛隊駐地,預計今早能完成。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表示,將考慮各種因素採取必要措施;又認為可以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存亡危機事態,會研究在海上自衛隊的神盾雷達艦艇搭載攔截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女婿將赴中東促和平
【明報專訊】白宮官員周五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指派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和高級幕僚葛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 詳情
歐洲「毒蛋風波」持續發酵,歐盟昨表示,目前已知有15個歐盟國家、香港及瑞士受影響,荷蘭、比利時和德國更就事件互相指摘,歐盟暫定下月26日召開... 詳情
墨西哥監獄暴動囚犯9死
【明報專訊】墨西哥當局表示,幫派成員昨天在墨西哥一所監獄爆發集體鬥毆,用刀械刺殺和棍棒毆擊對手,9名犯人因此死亡。這是墨西哥監獄發生的最新致... 詳情
美國一個科學家小組周四宣布,已成功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抑制豬隻基因隱藏的所有病毒活動,誕下全球首批體內無活躍逆轉錄病毒的基因改造豬,為人類移植... 詳情
埃及火車相撞最少49死
【明報專訊】埃及北部亞歷山大一處近郊周五發生火車相撞意外,當局表示,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和122人受傷,預料死傷人數會持續上升。 據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