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移動洲際彈道導彈 軍委下令黨員緊急待命

[2017.08.12] 發表
朝鮮軍方導彈運輸隊有移動分別為火星12型和火星14型彈道導彈的[象,圖為早前朝鮮試射火星12型彈道導彈。(美聯社)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美軍坦克在韓國邊境巡邏。(美聯社)
美韓指揮部周五舉行指揮輪替儀式。(美聯社)

【明報專訊】周六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朝鮮洲際彈道導彈再有異動,執政勞動黨下令黨員緊急待命。現時未知是次舉動是否為下次發射作準備。

消息指,朝鮮軍方導彈運輸隊伍在凌晨時分,有移動分別為火星12型和火星14型彈道導彈的[象。有關導彈運輸的消息傳出前一日晚上,有外國媒體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已透過電郵,向黨內及軍方高層下達一道緊急待命命令。

朝鮮與美國近日關係再度升溫,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日前引述人民軍戰略軍一名發言人的聲明,指朝鮮正研究使用「火星12型」的炮火包圍關島周邊的作戰計劃。

專家:朝擬測試潛射彈道導彈

除了洲際彈道導彈外,朝鮮亦致力研發潛射彈道導彈。最新嶼P圖片顯示,朝鮮或正準備新一輪的潛射彈道導彈發射測試。與此同時,美國情報部門評估認為,如果朝鮮洲際彈道導彈以正常彈道軌道發射,其搭載的彈頭將順利重返大氣層,足以擊中美國本土。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旗下網站38 North於周五,刊登軍事專家貝穆德斯(Joseph Bermudez)的文章,指根據最新嶼P圖片,停泊在朝鮮馬養島海軍船塢、屬試驗性質的新浦級彈道導彈潛艇,以及潛艇基地的活動,顯示朝鮮或準備潛射彈道導彈的測試、已改裝或升級潛艇的發射系統,甚至正研發先進版「北極星一型」潛射彈道導彈。

「北極星一型」於去年8月24日首次試射成功,並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飛行大約500公里。領袖金正恩在導彈試射後曾言,美國本土已經列入朝鮮潛艇的攻擊範圍。分析指,如果朝鮮的潛射彈道導彈技術獲得驗證,朝鮮將擁有二次核打擊能力,可在遠離朝鮮半島的水域部署潛艇,並在國內基地遭到攻擊時,向敵人發射搭載核彈的彈道導彈還擊。

朝鮮於7月接連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網絡雜誌《外交家》周六(8月12日)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於8月初發表的秘密評估報告中,認為朝鮮於7月28日發射的「火星-14型」,未能成功驗證重返大氣層載具技術,令載具在結構上承受巨大的壓力,並在跌落大海時解體。報告認為,這是與導彈以高彈道軌道發射有關。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女婿將赴中東促和平
【明報專訊】白宮官員周五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指派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和高級幕僚葛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 詳情
歐洲「毒蛋風波」持續發酵,歐盟昨表示,目前已知有15個歐盟國家、香港及瑞士受影響,荷蘭、比利時和德國更就事件互相指摘,歐盟暫定下月26日召開... 詳情
墨西哥監獄暴動囚犯9死
【明報專訊】墨西哥當局表示,幫派成員昨天在墨西哥一所監獄爆發集體鬥毆,用刀械刺殺和棍棒毆擊對手,9名犯人因此死亡。這是墨西哥監獄發生的最新致... 詳情
美國一個科學家小組周四宣布,已成功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抑制豬隻基因隱藏的所有病毒活動,誕下全球首批體內無活躍逆轉錄病毒的基因改造豬,為人類移植... 詳情
埃及火車相撞最少49死
【明報專訊】埃及北部亞歷山大一處近郊周五發生火車相撞意外,當局表示,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和122人受傷,預料死傷人數會持續上升。 據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