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位於石硤尾的宏恩基督教學院2015年創校,2017/18學年副學位和學士學位總收生人數只有28。校長崔康常(圖)認為,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取消營運不佳院校的課程或院校註冊的建議合理,指從不擔心該校會受影響,認為「辦學是講質素」,強調收不到預期學生人數不代表其課程無質素。(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發燒入瑪嘉烈 助產士學生收症 穿羊水無人發現 胎死孕婦疑菌入血亡
不滿晾胸圍陰氣鞋尖煞氣 夫婦告鄰居滋擾
《絕世好Bra》理大版 內衣設計唯一男生:光榮不尷尬
中科指禮頓只打斷作供無反駁 警未聯絡 路署處理會面要求
尖東大角嘴海濱研增特色主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宏恩:人數不代表質素 睆煄G試辦期應最少5年

【明報專訊】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提出,試辦期後營運情G不佳的自資院校可能會被取消課程或院校註冊,其中被諮詢文件點名指學生人數少於100的宏恩基督教學院,校長崔康常表示,課程人數不代表質素,認為該校質素合乎表現,不擔心會受影響。另有自資院校校長認為,如當局設時限檢視課程存廢,應提供最少5年的試辦期。

崔康常說,取消營運不佳自資院校的課程或院校註冊屬合理措施,因院校「做得不好」。被問到是否擔心自己管理的學校會受影響,崔康常相信營運不佳「不是講人數」,認為該校所辦課程質素合乎表現,不擔心未來會受影響,又指一些政府資助院校的課程亦只有數名學生,反問是否也要取消。

指資助院校亦有課程收生差

另一自資院校琤芮瑊z學院的校長何順文表示,現時自資院校已有嚴謹規管,惟認為新建議可更明確訂出營運指標,減少日後爭拗,但不宜再新增太多規例,否則或會變成過分監管,認為若院校營運情G不佳,市場會自然淘汰。他又說,現時自資院校營運困難,政府應先提供土地或資金等,協助新辦的院校營運,並建議試辦期應最少有5年。

公大黃之鋒:應檢討教學質素

明愛專上學院同意小組提出,自資院校與公營大學課程應是互補角色,促請政府考慮小組建議;香港公開大學歡迎小組諮詢公眾,但指政府資助院校的附屬自資院校課程有名牌效應,增加了其他自資院校的收生難度,盼政府正視有關問題。

現就讀公大自資學位課程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認為,政府介入自資院校發展是好事,但認為應專注檢討教學質素,而非單以收生人數為指標,又質疑小組提出從大灣區招收非本地學生,遏抑本港教育自主政策。

葉建源憂學生減?有特色仍被撤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政府發展自資專上教育時無完整計劃,檢討具重要意義,但擔心未來學生人口下跌,儘管院校做出特色,也會被取消註冊。

 
 
今日相關新聞
檢討小組指學位供過於求 需保證質素 自資校倡試辦期 表現差可殺校
自資學士副學士?倡修例統一規管
宏恩:人數不代表質素 睆煄G試辦期應最少5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