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新移民女子不了解警方運作模式,輕信電話詐騙者,因而損失半年積蓄。(三角洲市警局)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議會系統允聯合政府
熙爾自言可大勝 內部進行非全國調查稱樂觀
何胡景代表自由黨出戰 硬撼現任保守黨蔡報國
萬錦─於人村 (Markham-Unionville)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新移民女子成騙徒獵物 盡失半年積蓄6000元
警方強調不會收比特幣等繳款

【明報專訊】一名剛抵鶗b年,在卑詩省三角洲市快餐店工作的新移民女子,近日慘遭冒警電話詐騙,將自己辛苦工作半年所儲存的6000元積蓄購買比特幣(bitcoin),結果遭歹徒騙走。三角洲市警方提醒公眾要特別關注新移民,告知對方本地社會的運作模式,免得他們因不熟悉事物,容易淪為騙徒下手的獵物。

警方稱,受害人接到警方來電,稱警方正在偵辦一椿洗錢案,對方指示受害人前往素里市一處地點,透過電子機器,將6000元積蓄購買比特幣。

結果該筆比特幣,最後由詐騙者取走。警方說,比特幣無法循線追蹤,卻能讓騙徒在全球任何的地方取得。

三角洲市警發言人雷考夫(Cris Leykauf)指出,在該宗事件中,詐騙者以「改號詐騙」(spoofing)的方法,讓受害人電話的來電顯示螢幕上,出現加拿大服務部(Department of Services Canada)的字樣。此外,一些軟件APP,能讓接收者的來電顯示螢幕,出現警局等機構名稱。三角洲市警局非緊急用電話,也成為詐騙者利用的假冒單位。

詐騙者會要求受害人以購買比特幣或是禮物卡之後,再行繳款。

警方表示,在加拿大,警方不會致電公眾,也不會向公眾索取錢財。加拿大政府也不會以比特幣或禮物卡的方式,收取公眾的繳款。若是接獲該類電話,應該立即掛斷。

 
 
今日相關新聞
手機接偽裝警局電話號碼 女子千元買比特幣遭騙走
新移民女子成騙徒獵物 盡失半年積蓄6000元
警方稱不會催繳欠款 接電話應立即掛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