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溫市出現「偽號詐騙」詐財電話。(溫哥華市警局檔案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議會系統允聯合政府
熙爾自言可大勝 內部進行非全國調查稱樂觀
何胡景代表自由黨出戰 硬撼現任保守黨蔡報國
萬錦─於人村 (Markham-Unionville)
自由黨臉書登中文廣告 抨保守黨槍管政策鬆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警方稱不會催繳欠款 接電話應立即掛斷
鼓勵向反詐騙中心舉報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警告公眾,近來騙徒以電話進行詐騙的作案手法層出不窮,最新出現以「冒警電話詐騙」(spoofing),讓對方手機或電話上的來電顯示螢幕,出現警局電話號碼。

警方接獲多宗市民報案,稱騙徒自稱是溫市警方或加拿大稅務局(CRA)人員,要求受害人以比特幣或禮物卡,繳清欠款。

詐騙者會自稱來自稅務局,要受害人注意與其相關的案件,並提供對方警局非緊急用電話號碼,接茷K結束電話通話。不久後,受害人來電顯示螢幕便會出現來自警方非緊急用電話號碼打來的電話。

接茼蛜椄O警方人員的騙徒,會在電話中提供不實警方號碼,並告知受害人其社會保險號碼(Social Insurance Number)已被人盜用開了信用卡帳戶,而帳戶已經累積高額欠款。受害人必須負責繳交欠款,而警方可以使用比特幣或禮物卡來協助對方繳清欠款。

溫市警局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表示,警局非緊急用電話(non-emergency number),是提供市民報案使用,警方不會以該號碼致電公眾,更不會向市民催繳欠款。希望接到該類詐騙電話的公眾,立刻掛斷電話,並讓身旁親友知道自己遭遇的詐騙手法。

警方也鼓勵公眾,撥打1-888-495-8501,向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舉報詐騙;若遭詐騙,可致電警局604-717-3321,或滅罪熱線(CrimeStoppers)1-800-222-8477。

 
 
今日相關新聞
手機接偽裝警局電話號碼 女子千元買比特幣遭騙走
新移民女子成騙徒獵物 盡失半年積蓄6000元
警方稱不會催繳欠款 接電話應立即掛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