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公開信未提學術自由大學自主 段崇智中大履新 冀實踐和而不同
兩網約車「過江龍」有意攻港 議員促擱置專營的士計劃
的士業再搞網約App 冀首季推
聾啞翁元旦行山昏倒命危
向佐元旦撞車 兩途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靶場商11年未建成

【明報專訊】康文署早於2006年與香港射擊聯合總會商討在屯門望后石谷堆填區興建新射擊場,作為舉辦2009年東亞運動會射擊賽事的場地,但因經費問題一直未能動工,更令東亞運9個射擊項目需要取消。城規會早前批准有關興建射擊場的申請,惟聯會向環保署轄下委員會申請資助被拒,場地至今仍未啟用。

原擬2009年東亞運場地

據了解,聯會早於2008年獲批10年租約使用望后石谷堆填區,惟因資金問題一直未有發展,以前期可行性研究為例,聯會便花費600萬至700萬元。其後政府推出「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預留10億元資助合資格團體在7個已修復堆填區發展康樂設施,總會遂放棄10年租約,改為以兩年期的短期租約形式,先租用部分望后石用地興建臨時射擊場,並同時向政府申請資助興建正式場地。

城規批准 申「活化堆填區」資助遭拒

城規會轄下的鄉郊及新市鎮規劃小組委員會本年3月通過射擊聯會有關興建射擊場的申請,惟環保署轄下的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在本年6月否決有關申請。環保署回應指出,接獲的申請未能充分考慮該堆填區的發展限制,署方會先檢視望后石谷堆填區的發展限制,並考慮有否可改善之處,以便利該堆填區日後作合適的發展。

基建提高造價 議員促政府承擔

射擊聯會發言人指出,聯會申請資助被否決,是因為計劃需要兼顧射擊場相關基建項目,造價昂貴,並計劃重新申請有關資助。據了解,聯會需要自行承擔基建項目包括耗資6000萬至7000萬興建通往射擊場的道路,以及其他水電工程,令整個計劃造價達2億至3億。消息指聯會計劃待有關資助再接受申請時,建議由政府承擔相關基建項目,令射擊場主體項目支出降至1億元以下。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政府需要團體承擔基建項目,是變相鼓勵大團體壟斷土地使用,她指政府可考慮承擔相關基建,並在租金上反映有關開支。

 
 
今日相關新聞
射擊場被收地 真槍流落道具公司 失平民靶場無處燒槍 槍主嘆續牌需警「酌情」
新靶場商11年未建成
前港隊:民政局建議靶場難取代九華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