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公開信未提學術自由大學自主 段崇智中大履新 冀實踐和而不同
兩網約車「過江龍」有意攻港 議員促擱置專營的士計劃
的士業再搞網約App 冀首季推
聾啞翁元旦行山昏倒命危
向佐元旦撞車 兩途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前港隊:民政局建議靶場難取代九華徑

【明報專訊】前九華徑射擊場內設有一個符合「國際射擊聯會」標準的來福槍射擊場。前港隊射擊代表徐軍指出,自九華徑射擊場被收回後,部分奧運項目如步槍臥射因缺乏場地練習,港隊已多年沒有派員參加國際賽事,影響本港射擊運動發展。

港失步槍臥射練習場

民政事務局未有回應九華徑靶場被收回是否影響射擊體育發展,只表示政府一直重視各類體育活動的發展,如有非牟利機構或團體申請土地以短期租約方式作體育用途,局方會從體育發展的角度考慮是否給予政策支持。局方指現時本港有7個可供用作射擊運動的場地(見表),又指步槍臥射可於50米射擊靶道進行,包括香港槍會及香港義勇軍射擊運動協會所提供的射擊設施。

香港射擊聯合總會發言人指出,港隊對上一次派運動員參與步槍臥射國際賽事是2005年,但指出練習場地並不是香港無法派員出賽的唯一原因,其他原因還包括訓練方式、器材、運動員素質等。聯會又指在九華徑射擊場未關閉前,亦有些項目因運動員沒有達到出賽標準而無法參賽。

槍會入會費15萬 「入會難 流失愛好者」

不過,港隊射擊代表隊前成員徐軍指步槍臥射要求運動員在50分鐘內完成60槍,每槍需要消耗一張靶紙,並由電腦靶機協助更換靶紙,他指民政局提到的兩個場地均沒有配備相關靶機,根本無法練習。他又指香港槍會位於大帽山的射擊場入會費需要15萬元,另香港義勇軍射擊運動協會網頁需要密碼登入,外界無從得知如何入會。

「如果此兩場地可進行射擊比賽,東亞運時為何不舉辦相關比賽?聯會為何又要在屯門申請興建新場地?」徐又指射擊運動在香港已到危急關頭,因平民射擊場關閉,其他槍會入會困難,流失了不少射擊愛好者,導致很多項目青黃不接。

 
 
今日相關新聞
射擊場被收地 真槍流落道具公司 失平民靶場無處燒槍 槍主嘆續牌需警「酌情」
新靶場商11年未建成
前港隊:民政局建議靶場難取代九華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