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繁忙時間個別班次 調景嶺直往黃大仙上客 觀塘線試飛站 空車紓「下游站」人流
港鐵招標邀顧問 研改善13站人流容量
私影女疑遭謀殺案 警稱被告非胡言亂語 首見涉姦屍案
求肝爸爸獲捐屍肝 最快今移植
達退休年齡 中聯辦兩副主任免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質疑政府迴避續約討論

【明報專訊】對於政府擬為即將到期的私人遊樂場地契約實施為期2至3年的「暫緩安排」,年期較以往的「暫緩安排」倍增,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此舉是想迴避討論續約問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質疑政府已有既定立場,決意要為粉嶺高球場續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認為,用粉嶺高球場興建房屋的建議不切實際。

尹兆堅:「暫緩」年期長失彈性

尹兆堅指出,其他體育會「暫緩安排」的期限多數只有半年至一年,質疑政府計劃把新一批到期契約的「暫緩安排」年限定在2至3年,是想迴避社會討論,「政府理應可以批出多次為期半年的『暫緩安排』,直至政策檢討有結果,若一開始就批出2至3年,會失去彈性,估計政府是不想把這個問題拿出來討論,所以才批那麼長時間,到時這屆政府任期完結,就不用處理了」。

尹兆堅又說,近期不少消息人士都向他表示,粉嶺高球場將獲政府續約,質疑政府已就有關用地有預設立場,因此拒絕作公眾諮詢、討論是否在該地皮建屋。

葉太:場內可建屋土地少

本身持有香港高球會會籍的葉劉淑儀說:「(擬推的「暫緩安排」年期較長)可能是政府怕事,不敢面對這個問題,所以想拖長來做。」

不過她指出,在相關政策檢討完成前,政府以「暫緩安排」方式處理即將到期的契約是合情合理,又認為用高球場用地起樓的建議不切實際,「因為高球場內有100多棵古樹,也有二級歷史建築,以及很多墳墓,可用作起樓的土地很少」。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正檢討契約政策 料作「暫緩安排」 粉嶺高球場2020年約滿擬續租3年
議員質疑政府迴避續約討論
私人遊樂場契約地 土地供應小組月內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