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繁忙時間個別班次 調景嶺直往黃大仙上客 觀塘線試飛站 空車紓「下游站」人流
港鐵招標邀顧問 研改善13站人流容量
私影女疑遭謀殺案 警稱被告非胡言亂語 首見涉姦屍案
求肝爸爸獲捐屍肝 最快今移植
達退休年齡 中聯辦兩副主任免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人遊樂場契約地 土地供應小組月內討論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透露,小組本月將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今年3月展開的公眾諮詢也會把有關用地作為其中一個土地供應選項,讓市民討論,預計諮詢結果會影響政府的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檢討。

3月諮詢公眾 黃遠輝:料影響政府檢討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去年曾列出15項由社會各界建議的土地供應來源,其中包括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黃遠輝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小組將於本月9日及16日開會,預料其中一次會議將討論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今年3月展開的公眾諮詢當中亦會包括有關選項。

政府仍未完成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檢討,黃遠輝認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公眾諮詢結果,將會影響政府的政策檢討,「例如若很多人支持用私人遊樂場地起樓,政府考慮是否為相關契約續約時,也會考慮公眾諮詢所得的意見」。

倘有需要 可終止合約收地

黃遠輝又指出,一般而言,這些用地較平整,屬於短期的土地供應選項。現時私人遊樂場地契約年期一般為15年或以上,被問及政府一旦為有關地皮續約,會否令短期選項變成長期選項;他說,這類合約大部分會有「退出條款」,相信若有需要,政府可終止合約及收回土地。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正檢討契約政策 料作「暫緩安排」 粉嶺高球場2020年約滿擬續租3年
議員質疑政府迴避續約討論
私人遊樂場契約地 土地供應小組月內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