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執法天公地義」 同意暴動定性 調查濫權武力 林鄭:要交回執法人員
泛民堅持撤回 「刀架市民頭上」 建制尊重決定 「做法順應民意」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蔡子強:沒歉意更反感 劉兆佳:平息部分民憤
民陣今遊行促撤例 取消明「三罷」 將發網上聯署 促林鄭下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引述林鄭 認提出修例「撼頭埋牆」 政府中人:討論結論若放棄 料政府接受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示威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面對今天民陣再發起的遊行,特首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例,惟民情未見紓解。有政府中人認為,「暫緩」決定有助紓緩今天遊行的暴力衝突可能,令遊行和平舉行;至於日後管治問題,他認為「一單還一單」,民生政策不會被阻撓。建制派認為,林太的管治威信已到谷底,得罪管治聯盟,未來3年是「跛腳鴨政府」,建制派選情將被拖累。

議員指威信到谷底 料未來3年跛腳鴨

政府中人解釋,政府只「暫緩」而不是「撤回」,主要是堅持修例兩個初心(處理陳同佳案和處理逃犯條例漏洞)無錯,若撤回修例便無法再討論,希望未來在立法會的討論時找出可行方案,如只做部分地區,不做涉及內地的也可討論,若結論是放棄修例,相信政府亦會接受。立法會程序內有關卡,相信今年不能完成討論,而明年中立法會也換屆,之前有更多議題要討論,修例最終能否推展是未知數。

至於管治問題,政府中人承認困難,事件已反映林鄭月娥政府與民眾「disconnect(斷聯繫)」,日後推行政策要更務實,鋪墊工作要更深更廣。另有政府消息人士說,政府內部有一說法認為今次事件是個別議題,民生議題應不會受到阻撓。

另外,綜合多名建制派消息,林太昨日與建制派會面,多番道歉,形容自己提出修例是「撼頭埋牆」,令建制派未來選舉可能受到影響。多名建制派議員認為,林太的管治威信已到谷底,得罪管治聯盟,未來3年是「跛腳鴨政府」,但仍有待觀望她的處理手法;又稱林太現時要先安撫管治團隊、警隊和已起動的親中力量,否則嫌隙會加深。

建制派在會上仍意見分歧,有人認為應繼續修例,有人認為要撤回或暫緩。有地區直選議員甚至在會上哭訴,批評林太「急轉彎」,令建制派措手不及,不知道如何向支持者解釋。來自不同建制政黨的議員均表示,建制派在未來區選選情會受影響,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稱會為選舉繼續努力。

毛孟靜:令大家理解選票不應「射落海」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分析,林太處理衝突的手法,港人在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一定記得,來年立法會選舉都未必會淡忘;加上民主黨涂謹申主持法案委員會的事件上,令更多年輕人知道,若民主派在議會中人夠多,可以話事,情G會十分不同,認為大家會愈來愈理解不應再將選票「射落海、焦土」。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林太拒絕問責下台,對建制派的傷害最大,相信市民「會找個地方出氣」,料會影響建制派的區議會選情,立法會選舉則言之尚早。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修例暫緩不撤 林鄭避答下台 稱初心站得住腳 認工作不足
不回應有否見韓正 向建制派道歉道謝
建制引述林鄭 認提出修例「撼頭埋牆」 政府中人:討論結論若放棄 料政府接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