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陣今遊行促撤例 取消明「三罷」 將發網上聯署 促林鄭下台
教局指示學校處理沒履職教師 教協譴責楊潤雄
民陣稱人數近「逐個數」 今方法一樣 警:高點觀察點算 旨在保障安全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蔡子強:沒歉意更反感 劉兆佳:平息部分民憤

【明報專訊】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的表現,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她將事件定調為解說及溝通不足,顯示她沒有歉意,且言語間「靠攏建制派、中央與警隊」,料會令市民更反感,激發更多行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說,事件已打擊港府管治威信,但林太已承認解說不足,如今暫緩修例,相信可平息部分民憤。

蔡子強認為,林太昨日表現傲慢,不斷把事件定調為解說及溝通不足,沒有歉意,亦予人感覺只是「拆彈」,「不是尋求市民諒解」,他認為會令市民更反感,激發更多行動。他說,留意到林太多次在記者會刻意答謝建制派及中央支持,也迴避傳媒對於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等問題,「靠攏建制派、中央與警隊」,相信林太明白自己在今次事件已失去市民信任,需穩固僅餘的管治基礎。

劉兆佳認為,不論撤回抑或暫緩修例與否,事件已影響港府的管治威信,但林太有承認不足,願意暫緩,「可平息部分民憤」。他分析,中央現階段同意暫緩修例,料是基於國際社會介入事件及中美貿易戰的局勢,「不單純香港內部事務」,「中央也不想現時付出政治代價,要集中精力在其他戰線」,他強調長遠本港需解決「法例漏洞」。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執法天公地義」 同意暴動定性 調查濫權武力 林鄭:要交回執法人員
泛民堅持撤回 「刀架市民頭上」 建制尊重決定 「做法順應民意」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蔡子強:沒歉意更反感 劉兆佳:平息部分民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