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身穿黃色雨衣的示威者昨午在金鐘太古廣場外的工作台危站,旁邊掛有寫上「反送中」標語的橫額。(蘇智鑫攝)
放大
 
消防員扯茖k子的上衣欲將他拉回安全位置,其間男子掙扎,上衣受力甩脫,他欲抓緊棚架不果,最終墮下死亡。(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教徒唱聖詩9小時「震撼」 吸引旁人同唱
「同性戀不會差過營商手法不誠實」
爛賭酗酒妻離女散 露宿10年廚餘充飢 賭海回頭 喜獲失散23年女兒原諒
前妻不准出席女兒婚宴 「認番個女已好感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明報專訊】 一名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雨衣的男子,昨午危站金鐘太古廣場4樓平台邊緣,旁邊掛有一幅寫有「反送中」字句橫額。4個多小時後,男子爬出圍欄,消防抓茖鉹W衣欲將他拉回安全位置時,男子掙扎,結果上衣甩脫,他飛墮而下,跌在救生氣墊旁地上,送院不治。

太古廣場平台拉橫額

死者姓梁,35歲,警方稱在現場檢獲遺書,暫未知遺書內容是否與反修例有關。

特首林鄭月娥昨午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昨午4時許,太古廣場正圍封做工程的4樓平台外牆工作台,掛起一幅寫上「反送中」及「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等字句的橫額,穿黃色雨衣的男子手持陘M站在橫額旁,背對金鐘道,雨衣上寫有「林鄭殺港,黑警冷血」等字眼。消防於金鐘道車路路面張開救生氣墊,警方亦到場調查,金鐘道西行兩線一度封閉。

現場有不少市民圍觀,有人到場唱聖詩,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亦在對開地面了解。不少市民在對面行人路向男子大叫:「唔好做傻事」、「聽(今)日遊行唔可以少鬻A」等。消防及警方談判專家到場游說,但男子不理會。有反修例的人曾到場希望協助勸說,警方拒絕讓他們接近男子。

抓棚甩手 跌氣墊旁

入夜後,男子脫去雨衣坐在工作台上。至近晚上9時,他跨出工作台欄杆,雙手扶欄,背向街道危站,持續近10分鐘。5名消防員此時慢慢靠近,趁機一手抓住男子上衣欲將他拉回,男子掙扎,雙腳「半天吊」,此時其上衣受力甩脫,他一度伸手想抓荋蚻[,但未能捉緊,最終飛墮而下,跌落氣墊旁行人路重傷昏迷,送院證實不治。目擊事件的鄺俊宇哭成淚人,一名戴口罩男子將一朵白菊花放在醫院門外警車上。有網民發起今天遊行途經太古廣場時上前獻花。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被指瞄準射頭 警協會:或因跑動誤中
「拒為邪惡效力」 警總飯堂經理辭職
要求交請假人數 遭質疑白色恐怖 九龍中公院:遺憾被誤解
美官員:除非局勢急升溫 修《香港政策法》機率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