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教徒唱聖詩9小時「震撼」 吸引旁人同唱
「同性戀不會差過營商手法不誠實」
爛賭酗酒妻離女散 露宿10年廚餘充飢 賭海回頭 喜獲失散23年女兒原諒
前妻不准出席女兒婚宴 「認番個女已好感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指瞄準射頭 警協會:或因跑動誤中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三(12日)鎮壓示威時被質疑動用過度武力,多名警員被起底。有前線警員代表稱,同事間「少少怨言一定有」,但捍衛法治初心一致;亦有警方高層稱,前線警員看到磚頭擲過來,催淚彈可製造安全距離,屬無選擇下較低的武力。

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認同警員上周三執行職務是理所當然和「天公地義」。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耀廷認為林太的說法正確和到位,「講事實,沒加多減少」,強調不論政府是如何,警察是要守護立法會大樓。

至於會否成官民磨心,李耀廷認為這應由市民判斷,稱同事間「少少怨言一定有」,但大是大非下捍衛法治,目標一致。被問警方被質疑過分使用武力,李反問「是否要殺死一個警察才是最好的結果?」至於警方被指瞄準示威者頭部開槍,李稱當日或「誤中」約2至3個示威者頭部,可能因示威者跑動,或有外物擲向警員導致偏差。

此外,有參與行動的前線警員認為,沒有第一下衝擊,就沒有警方第一下防守。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警方高層反映,知道外界對警方部分行動細節不滿,但前線警員看到磚頭擲過來「是退無可退,唯有用催淚彈製造安全距離」,又強調「我們(警員)都是人,在無選擇下,使用較低武力」。

該高層稱,當時環境危急,警員壓力很大,防暴面具令「視野局限」,且過去曾有人冒認記者,「第一下反應就是要清理地方,你又期望我們如何能百分之百分辨出真記者、假記者,誰是暴徒呢?」即使記者戴頭盔,但警員站在20米外,「未必可看到頭盔上的PRESS字」,盼市民及記者易地而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被指瞄準射頭 警協會:或因跑動誤中
「拒為邪惡效力」 警總飯堂經理辭職
要求交請假人數 遭質疑白色恐怖 九龍中公院:遺憾被誤解
美官員:除非局勢急升溫 修《香港政策法》機率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