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患肺癌的58歲「老吳」被警員發射橡膠子彈擊中下腹,當場倒地不起。其女兒表示父親中彈時無向警方擲物,亦沒持武器,若非皮帶擋荂A或會下半身癱瘓(資料圖片)
放大
 
絕食的教大講師黎明昨早發燒及血糖低,昨午旁人在看特首記者會直播時,她躺下休息,後來更不適入院。(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教徒唱聖詩9小時「震撼」 吸引旁人同唱
「同性戀不會差過營商手法不誠實」
爛賭酗酒妻離女散 露宿10年廚餘充飢 賭海回頭 喜獲失散23年女兒原諒
前妻不准出席女兒婚宴 「認番個女已好感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惟示威餘波未了。有律師說,有年輕人因背包有眼罩及保鮮紙而被警方拘捕。另有患肺癌示威者與警對峙時被橡膠子彈射斷皮帶,其女兒表示父親中彈時無向警方擲物,亦沒持武器,若非皮帶擋荂A或會下半身癱瘓,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尚欠港人一句「對不起」。

上周三(12日)疑被橡膠子彈擊中腹部倒地的58歲「老吳」身患第三期肺癌,女兒Frances昨向本報稱,當時父親與警方相距約7米,手上無武器,亦沒擲物,只以粗言指罵警員,然後突聽到5至6響槍聲,中彈後痛得倒下無法言語。她說,「爸爸下腹中槍,幸好有皮帶擋一擋,皮帶斷開,醫生說如被橡膠子彈直接射入,很大機會下半身癱瘓」。她說警方稱會控告其父非法集結罪,搜證後或會改控暴動罪。

癌漢腹中彈斷皮帶 女:險癱

Frances說爸爸前日已出院,可以走路,看到新聞非常心痛,更向女兒說「什麼都不想要,只想大家關注香港未來,關注一班小朋友」,即使有律師主動協助,他都茷蒏v先幫年輕人。她形容在爸爸心中「無事比這群小朋友重要」。

對於林鄭昨重申當日是「暴動」,Frances感氣憤,「你可以試叫林鄭月娥兩個仔站出來,無任何武器下『吃』幾粒催淚彈,『吃』幾粒橡膠子彈」,認為特首一番說話虛假,亦無誠意。「百多萬人上街不理,這麼多小朋友受傷不理,就這樣定性為暴動就不了了之,其實是欠了我們一句對不起。」她說年輕人只想表達聲音,爭取自己未來,不應承受被捕、受傷等。

律師伍展邦說,至昨日收到約20名15至25歲示威者被拘捕,分別涉嫌遊蕩、襲警、阻差辦公。他說有個案涉嫌「藏有非法用途工具」,警方只是在其背包找到眼罩及保鮮紙等。翻查資料,2015年曾有男子在沙田馬場欲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雞蛋,其後被搜出40隻雞蛋,結果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普通襲擊」等罪名被捕。

絕食90小時 教大講師黎明送院

另外,一眾藝文界由上周三開始絕食,目標為103小時。絕食者之一、教大講師黎明由前日起已血糖偏低,昨再輕微熱衰竭,醫生為她處方數支高濃度葡萄糖液,至下午絕食近90小時之際,終要送院。另一絕食者、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說,港人與他們一樣付上健康和精神抗爭,但最後只感到屈辱和不被尊重,呼籲港人千萬不能接受暫緩修例,今天要上街。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被指瞄準射頭 警協會:或因跑動誤中
「拒為邪惡效力」 警總飯堂經理辭職
要求交請假人數 遭質疑白色恐怖 九龍中公院:遺憾被誤解
美官員:除非局勢急升溫 修《香港政策法》機率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