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連日以來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歌聲響徹金鐘中信大廈行人天橋等地方,初期唱歌的是教徒,後來非教徒亦加入,成為今次反修例示威的一大亮點。圖為有宗教團體站在添美道,在示威者與警方防線間唱詩禱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爛賭酗酒妻離女散 露宿10年廚餘充飢 賭海回頭 喜獲失散23年女兒原諒
前妻不准出席女兒婚宴 「認番個女已好感恩」
露宿者5年升逾半 資助宿舍僅免租6周
父棄高薪學廚 兒子隱青不再
追成就缺席子女童年 中風男盼吃過節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徒唱聖詩9小時「震撼」 吸引旁人同唱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者過去一周聚集在金鐘,羅慶才牧師獲悉有教徒日以繼夜唱聖詩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曾經唱足9小時,他亦感到很震撼。今次唱詩賺盡掌聲,有參與者形容這絕對是今年「至尊歌曲」,亦有網民欣賞教徒的堅毅,要對教徒改觀,甚至有非教徒被吸引加入唱詩。羅慶才認為,部分市民對教徒有負面標籤,或許是有些不受歡迎的高官經常自稱教徒。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被很多示威者形容是「洗腦歌」,全曲只有4句歌詞,但在金鐘的教徒,一唱就以小時起跳,早前有教徒在政總東翼對出天橋上徹夜唱此歌,唱足9小時,網上有影片見到數人在鐵欄外對茪@名警員頌唱,有網民留言關心:「最後個警察有冇信鱄C穌?」作家兼市場營銷專家徐緣則形容此歌屬今年「至尊歌曲」。

昔教會政治冷感 今被青年帶動

羅慶才過去一周沒到金鐘示威現場,但他耳聞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惹起熱話。他笑言,以往香港教會有點政治冷感,今次被青年帶動了,用上基督徒日常的活動,例如唱詩、祈禱,既支援城市亦表達信仰,「唱詩是有些震撼,因為有這麼多人參加、延續這麼長時間,我們聚會都不會唱這麼久」。

過往大眾在教徒身上貼上很多標籤,他說很多人認為基督徒保守、愛講道理;外界甚至稱基督徒是「耶X」,他解讀那是形容教徒只懂說教,但表堣ㄓ@。面對負評,羅慶才認為「可能有些不受歡迎的高官常自稱教徒,或多或少影響到大眾觀感」;提起特首林鄭月娥是天主教徒時,他不敢批評,但他懷疑其信仰生活,「因為她做事手法就似個普通政客」,而他希望教徒表埵p一,實踐信仰。

 
 
今日相關新聞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教徒唱聖詩9小時「震撼」 吸引旁人同唱
「同性戀不會差過營商手法不誠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