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教徒唱聖詩9小時「震撼」 吸引旁人同唱
「同性戀不會差過營商手法不誠實」
爛賭酗酒妻離女散 露宿10年廚餘充飢 賭海回頭 喜獲失散23年女兒原諒
前妻不准出席女兒婚宴 「認番個女已好感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拒為邪惡效力」 警總飯堂經理辭職

【明報專訊】警方向示威者開槍惹不滿,在警察總部飯堂任職經理的徐先生(Ricky),因感覺工作如「餵飽警察,讓他們有力出去打人」,有做幫兇的感覺,憤而辭職。

感餵飽警察打人 自覺如幫兇

昨facebook有帖文指出,Ricky於上周三(12日)警方鎮壓示威當日有上班,當日外勤警員的部分飯盒由其飯堂提供。他說下班後看新聞見警察放催淚彈、揮棍開槍,導致許多流血事件,因此在翌日請辭,更賠上一個月工資即日離開,「我有一種幫兇的感覺,好像是他們(警察)的一分子,我不想再為他們效力」,在辭呈上寫上「I refuse to serve evils(我拒絕為邪惡效力)」。他向本報確認帖文真確,但說家人不想他受訪。

據帖文指出,Ricky曾參與「雨傘運動」示威,到入警總飯堂工作後,原本覺得警察都是普通人,至上周三發現「我們並不一樣」。他將辭呈放在上司^面後,一名同事為義氣追隨。Ricky育有兩女,其薪金屬家庭主要收入來源,他說辭職時雖衝動,但至今無悔,妻子也明白和體諒他。

阻開槍外籍記者:警對港媒充滿敵意

另外,警方「速龍小隊」於周三一度以槍口朝身穿反光衣記者的方向發射催淚彈,「香港01」記者舉手「投降」,其間來自盧森堡的記者Josm Lopes Amaral見狀,朝警員呼喊「You shoot the press(你向記者開槍)」阻止。

Josm接受本報訪問稱,當日現場氣氛緊張,警方對香港傳媒充滿敵意,更不斷恐嚇傳媒,警方使用催淚彈,令情G更混亂。事發時他正在夏愨道橋上拍攝,發現速龍小隊正朝一名香港記者開槍,其中一顆催淚彈落在記者腳邊,他有感記者受威脅,於是大叫分散警員注意,詎料警員把槍頭指向自己,他於是不斷叫對方「Do it(示意對方開槍)」,警方之後撤退。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被指瞄準射頭 警協會:或因跑動誤中
「拒為邪惡效力」 警總飯堂經理辭職
要求交請假人數 遭質疑白色恐怖 九龍中公院:遺憾被誤解
美官員:除非局勢急升溫 修《香港政策法》機率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