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教徒唱聖詩9小時「震撼」 吸引旁人同唱
「同性戀不會差過營商手法不誠實」
爛賭酗酒妻離女散 露宿10年廚餘充飢 賭海回頭 喜獲失散23年女兒原諒
前妻不准出席女兒婚宴 「認番個女已好感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要求交請假人數 遭質疑白色恐怖 九龍中公院:遺憾被誤解

【明報專訊】網絡流傳一份醫管局九龍中聯網內部電郵,要求自上周三(12日)起,每日報告告病假和緊急年假的護士和房服務助理及其職級,被質疑製造白色恐怖。該聯網回應,收集資料只為了解人手實G,對安排被誤解為有其他目的感遺憾。

聯網:為了解人手 醫護組織:過去從未要求

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稱,醫管局過去從沒這樣要求,但是次除了九龍醫院精神科,亦有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和產科同事被要求有關請假匯報,「咁多日唔數你係要數鶢滮憿A難洗脫政治操作嫌疑」。醫管局職工總會亦強烈譴責局方嚴重侵犯員工權利,安排涉威嚇員工,以阻支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促追究下決定的人。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和護士協會亦批評做法如製造白色恐怖,已去信局方要求解釋。

稱周五已停止 遭反駁昨仍要求匯報

九龍中醫院聯網表示,在發生突發事件或短期內接收大量病人時,為了解人手實G而收集相關資料,而在6月12日及13日收集的資料只包括請假員工數目及分類,無記名,亦非個人活動申報;該資料收集已於6月14日(上周五)停止,又對引起前線憂慮表示抱歉。不過,劉凱文質疑聯網稱14日停止是「講大話」,指昨日仍有九龍中聯網管理人員致電前線要求匯報請假人數。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被指瞄準射頭 警協會:或因跑動誤中
「拒為邪惡效力」 警總飯堂經理辭職
要求交請假人數 遭質疑白色恐怖 九龍中公院:遺憾被誤解
美官員:除非局勢急升溫 修《香港政策法》機率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