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陣今遊行促撤例 取消明「三罷」 將發網上聯署 促林鄭下台
教局指示學校處理沒履職教師 教協譴責楊潤雄
民陣稱人數近「逐個數」 今方法一樣 警:高點觀察點算 旨在保障安全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泛民堅持撤回 「刀架市民頭上」 建制尊重決定 「做法順應民意」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民主派不接受,回應稱「不撤回,不撤退」,並要求林太下台;民主黨涂謹申反問「為何這把刀仍要繼續架在市民頭上?」多個建制派政黨則表示,尊重和理解政府決定。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發聲明支持暫緩修例及重新諮詢,以紓緩社會緊張和對立局面。

涂謹申:開槍沒道歉沒問責

田北辰:懸崖勒馬應給機會

泛民議員昨就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作出4點回應:一、林鄭月娥拒絕撤回,「不撤回,不撤退」;二、要撤回(上周三流血衝突)暴動定性;三、釋放被捕者並且不檢控;四、林鄭月娥已民心盡失,需引咎下台。

工黨張超雄說,林鄭月娥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承認修例沒迫切性,而她卻一直無視上街示威者的訴求,認為對於6月12日有流血事件,她需要負責。涂謹申斥責警方向和平市民開槍,但林太於記者會中一句道歉都沒有,批評其班子也沒有人因此問責。

身兼港區人代的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是首名公開呼籲特首暫緩修例的建制派議員。他昨表示對政府做法感滿意,日後經諮詢後交到立法會的方案,最重要的前提是獲大部分港人支持。至於今次負責修例的官員應否問責下台,田北辰說林鄭月娥懸崖勒馬,「值得畀多次機會政府」。他認同政府處理修例的手法和時間錯了。

民建聯、經民聯和自由黨都表示尊重政府決定。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市民不希望因此議題而對立;經民聯和自由黨希望政府繼續向各界解說,聆聽民意。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特首做法是順應民意,應在大部分人都支持下才將修例再交立法會。

經民聯梁美芬呼籲,反對派要適可而止,不要再就修例糾纏,不要逼中央收緊對港政策。她稱,暫緩修例能紓緩社會氣氛。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執法天公地義」 同意暴動定性 調查濫權武力 林鄭:要交回執法人員
泛民堅持撤回 「刀架市民頭上」 建制尊重決定 「做法順應民意」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蔡子強:沒歉意更反感 劉兆佳:平息部分民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