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記者會上提到,因修例的工作有不足,令香港社會再次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她感到十分難過和遺憾,話說至此時一度哽咽。(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陣今遊行促撤例 取消明「三罷」 將發網上聯署 促林鄭下台
教局指示學校處理沒履職教師 教協譴責楊潤雄
民陣稱人數近「逐個數」 今方法一樣 警:高點觀察點算 旨在保障安全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備受國際關注,昨日特首林鄭月娥的記者會吸引近百名本地及海外傳媒到場,約一小時的記者會全程由林鄭獨力解畫,相關司局長都坐在台下。講台下擺放了一盒紙巾,現場職員見不少記者拍攝紙巾,將之收起。在記者會開始不久,林太說社會再次出現很大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我感到難過和遺憾」,此時她一度哽咽,而其開場白以繼續與巿民「同行」作結。

「手法不好我認呀」 提社會矛盾哽咽

林太在記者會上不少回應均以台灣殺人案滲入情味。被問及如何處理該案,她說「只能對潘生潘太(死者潘曉穎父母)說,我們已盡了最大努力,希望他們能釋懷」,又稱「如果同樣的情G(潘曉穎被殺)發生在我兒子身上,我們會怎樣?這就是同理心。我作為特首,對每個港人都有同理心」。

儘管記者會上林太幾乎全程面帶微笑,但亦有不少衝突火花。林太及主持會議的新聞秘書多次要求每一記者不要問那麼多問題,稱希望讓更多記者提問,最初要求每名記者最多問兩條問題,到後期又收窄到只能問一條,林太更一度責備問超過兩個問題的記者,「既然有個遊戲規則話最多兩條(問題),但喝極你都要(問)第三條,就唔係尊重遊戲規則」。而面對有記者提出連串尖銳問題,林太回應開始略帶火氣,「手法不好,我認呀,幾日前我已話溝通不足,唔知點解係無效鵅v。

特首辦昨晚9時44分發出林鄭月娥見傳媒答問內容文本,其中林太斥責記者的一段說話「有個遊戲規則話最多兩條(問題),喝極你你都話要第三條,就唔係尊重個遊戲規則啦!」被刪除。特首辦回應稱,新聞稿的答問內容並非逐字記錄,未必包括與記者會主題無直接關係的內容,例如特首在回答問題前與主持人或記者的簡短交流。新聞稿上附有短片,可重溫整個記者會的內容。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執法天公地義」 同意暴動定性 調查濫權武力 林鄭:要交回執法人員
泛民堅持撤回 「刀架市民頭上」 建制尊重決定 「做法順應民意」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蔡子強:沒歉意更反感 劉兆佳:平息部分民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