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陣今日下午舉行遊行,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追究警方上周三開槍,促請政府收回將示威定性為「暴動」,以及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問責下台。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前排左三)呼籲參與遊行的市民穿上黑衣及繫上白絲帶。(何郁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危站控訴林鄭警方 反修例者墮斃 消防營救不果 掙脫飛墮 警稱有遺書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被指瞄準射頭 警協會:或因跑動誤中
「拒為邪惡效力」 警總飯堂經理辭職
要求交請假人數 遭質疑白色恐怖 九龍中公院:遺憾被誤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今遊行促撤例 取消明「三罷」 將發網上聯署 促林鄭下台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民陣批評特首並無理會香港人「撤回」修例的訴求,稱對此非常失望及憤怒。今午繼續發動遊行,要求撤回修例、取消6.12「暴動」定性和追究警方開槍責任,並要求林太下台。不過,民陣取消周一「三罷」(罷課、罷工、罷巿)及到立法會外集會的行動呼籲,稱因為立法會沒有會議。

亦取消周一到立會外呼籲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批評,《逃犯條例》修訂「6月12日可上(立法會)大會二讀,兩星期內可強行通過表決,這就像一把刀刺中我們心臟」,形容林鄭月娥僅暫緩修例而不撤回,是不肯將刀拔出來,強調港人是要求撤回修例。他呼籲市民呼籲身邊的人上街,令林太知道她並無回應市民訴求。

民陣:難保不會再「包裝上市」

在昨早民陣記者會上,岑子杰已稱香港人已看慣政府「大大力打壓,然後拖延的手段」,政府「暫緩」修例,難確保往後不會將草案再「包裝上市」;強調民意清晰,不會接受修例,重申要求「撤回」的立場。民陣並將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林太下台。

獲批中央草坪6球場起步

有關今日遊行安排,警方准許民陣使用維園6個硬地足球場及中央草坪起步,遊行至金鐘添美道;若參與人數眾多,警方將開放軒尼詩道東西行共6條行車線。民陣將於下午2時半舉行集會,遊行隊伍3時出發,到達終點後集會。

至於原定明日發動的「三罷」示威,岑子杰稱,由於立法會未有會議,故不會有行動,但強調「三罷是蓄勢待發」,當政府再提出二讀草案,市民便會恢復罷工、罷市、罷學。民陣稱,目前會做好社區教育及宣傳工作,令更多市民明白發動三罷的原因。

社會設基金 受傷被捕可求助

另外,有示威者在上周日(9日)及上周三(12日)被警方拘捕或在行動過程中受傷,有社會人士發起成立「反送中受傷被捕者人道支援基金」,臨時信託人包括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和何秀蘭、歌手何韻詩,及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客席副教授許寶強。

吳靄儀說,基金是向一些在反修例行動中受傷或被捕、並有即時需要的人,就醫療和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協助。她說,目前需處理基金的財務及法律文件,但知道市民希望在今日遊行時即時捐錢,因此會臨時借用「公民基金」戶口,將籌得的款項暫時「停泊」在該戶口,待與會計師商量後,擬將款項全數轉移至「真普聯」戶口,以便正式動用。

何韻詩表示,已設立基金facebook專頁,受傷或被捕者如有需要,可發信息至該頁提供聯絡資訊,或電郵至aept2019@gmail.com,將有相關人員跟進。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今遊行促撤例 取消明「三罷」 將發網上聯署 促林鄭下台
教局指示學校處理沒履職教師 教協譴責楊潤雄
民陣稱人數近「逐個數」 今方法一樣 警:高點觀察點算 旨在保障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