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午12時許,陸續有大批身穿黑衣的市民乘港鐵前往維園,至昨午2時43分,香港站前往中環站的行人通道已擠滿市民,人潮迫爆香港站,港鐵要在香港站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高卓怡攝)
放大
 
放大
 
示威人群高舉各種標語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案,抗議警方的暴力鎮壓,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引咎辭職。(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恐鳥奪冠勝利大遊行 200萬人今到場慶賀
除非年薪達10萬或房價跌30萬 安省無殼一族實難「上車」
反貧困聯盟促請市府 徵空置物業建廉租屋
傷腦失自理力華翁暴躁 兒難忍卸監護由母接手
地鐵北上線Pioneer Village站 公車局與承建商纏訟延誤工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民主派定「死線」 迫林鄭今日對話
香港示威者轉赴添美道留守

【明報專訊】在香港,昨日再次百萬人大遊行之後,周一早上10時許,在夏t道有示威者表示,現時夏t道示威者人數太少,呼籲「一齊走」離開馬路,「要做番屭ヾA贏回民意」。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亦在場呼籲市民離開夏t道,到添美道一帶示威區繼續留守,以免失去民意,「當愈多人來到,我們可開的條件就愈高」。

有示威者反對自願離開馬路,稱現時雖然人數少,但不認為警察會來清場,反而應繼續在夏t道佔領至下班時間,讓更多市民再出來支持。

示威者主動搬走障礙物釋善意

現時已有不少示威者從夏t道散去,走向添美道一帶示威區。移走的現場示威者表示,他們願意主動搬走放置在夏t道的水馬等障礙物,釋出善意,希望特首林鄭月娥願意出來與年輕人談判。

區諾軒稱,民主派今日的目標是要求林鄭月娥出來對話,今日將會是「死線」。

他表示,已就6月12日的示威中,警方的執法行動,準備一系列跟進工作,包括計劃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調查當日警方的執法行動是否恰當,並會要求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警方使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及催淚彈是否恰當。

區諾軒又說,對於監警會無派員監察示威遊行感到失望,認為是監察不足,有需要檢討。至於民主派的未來動向,他說,今日民主派會再商討如何部署,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不要再擺出一副精英心態,因她已經無盟友,在下台邊緣,而香港人在過去一星期十分團結,愈來愈多人參與示威,已令政府不得不聆聽民意,認為林鄭月娥應追究警方責任,釋放示威者。

他又要求中聯辦,不要再為香港添煩添亂,指手劃腳。

較早前,留守龍和道的數十名市民走回行人路,警方隨即清理馬路上障礙物;惟夏t道行車線上有示威者向到場談判組警員表示,他們已自願讓出龍和道,不存在阻礙市民上班,特首林鄭月娥須面對群眾,撤銷《逃犯條例》修訂、撒銷對上周三(12日)示威者「暴動」的指控,並釋放被捕人士。示威者又質疑警方是否已準備長槍和布袋彈等清場,要求林鄭月娥現身跟在場市民對談。

到近8時,現場警方人員開始向中環方向後退。

 
 
今日相關新聞
民主派定「死線」 迫林鄭今日對話
兩學者指警低估人數 稱最少150萬人遊行
抗議港府拒撤修例及定性「暴亂」 多市500人赴港經貿處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