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Jeremy Chow與他的兩個女兒。(Jeremy Chow的Facebook)
放大
 
Jeremy Chow10歲的女兒畫了一張海報支持剛做完化療的父親。(Jeremy Chow的Facebook)
放大
 

其他新聞
NDP承諾全民藥物保健 稍後再增牙眼聽力護理
兩車疑遭縱火爆火球 熱浪波及三層高公寓
華女超速駕駛遭騎警截停 不欲扣車逃遁一個月被拘控
單車共享5年蝕600萬元 報告預期赤字仍將持續
民房凌晨失火 警方扣查男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漢急覓幹細胞治病 盼獲父親節最佳禮物
多年前曾登記捐贈 惜未被要求捐出

【明報專訊】父親節原本是歡樂的日子,可是一位患上危急疾病的華裔爸爸卻要在這個日子尋找幹細胞捐贈者;爭取一線生機。

Jeremy Chow是維多利亞(Victoria)一位8歲和10歲女孩的父親,今年父親節他想要一件特殊的禮物--他希望更多的人註冊成為一名乾細胞捐贈者。

2018年11月,Jeremy Chow在經歷一直不好轉的胸痛後於被診斷出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該病最好的治療選項是幹細胞移植,所以醫生立即將Jeremy放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名單上。

問題是,Jeremy Chow是中國人和英國高加索人的混血體質,找到匹配的幹細胞捐贈者非常困難。

即使搜索了加拿大和國際幹細胞捐贈的登記處,也未能找到匹配。

昨日,他和他的妻子Evelyn Chow舉行了一場幹細胞宣傳活動,這是維多利亞州道格拉斯街(Douglas Street)的「無車日」(Car Free Day) YYJ活動的一部分。他們期待改善註冊幹細胞捐獻者的多樣性。

幹細胞是未成熟的細胞,能夠發育成血液中存在的任何細胞。幹細胞供體通過在白細胞上發現的DNA標記與患者配對。這些標記物被稱為人類白細胞抗原,遺傳自雙親。因此,人們更有可能與擁有相同種族背景的捐贈者相匹配。

在溫哥華總醫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接受了幾次化療後,現在正在緩解期,但他仍然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名單上。他的家人希望提高社會對不同種族背景幹細胞捐贈需求的認識,以及普及捐贈過程的簡單程度知識。Jeremy是加拿大26名無法找到捐贈者的混血患者之一。

Evelyn Chow說,他的病情有所緩解,治療對他有積極影響。但是,復發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這種情況再次發生,那麼幹細胞移植至關重要。

她說,人們常常認為幹細胞移植手術是一種侵入性和痛苦的手術,因而被嚇倒,但是,新技術使捐贈變得更容易,就像你通過手臂捐血一樣。他們提取乾細胞,剩餘的血液實際上會回到你身邊。她指出,大約80%的干細胞捐贈是通過這種方法獲取的,其他的捐贈需要外科手術,以便在捐贈者處於麻醉狀態時從骨髓中取出乾細胞。

Evelyn Chow和她的朋友們在溫哥華舉行了三次幹細胞活動,但仍沒有為她的丈夫找到合適的捐贈人選。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Jeremy多年前在看到一則具有商業性質呼籲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捐贈者的邀請,尤其要求是亞洲血統的捐贈者。他看到之後註冊成為了捐贈者之一。他說如果他基本不用做什麼就能幫助到別人,那麼他會全力以赴。但他指出,他從未被要求捐贈。

 
 
今日相關新聞
華漢急覓幹細胞治病 盼獲父親節最佳禮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