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5月的新鮮蔬果價格較去年同期上升16.7%。
放大
 

其他新聞
與亞馬遜爭奪商家客戶
Slack今上市 參考價每股26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5月通脹錄7個月新高 加央行減息壓力降
食品漲價驅動 新鮮蔬果年漲16.7%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數據顯示,5月的通脹率按年攀升2.4%,係去年10月來最高增幅,主要是較高的食物價格所致。4月份的年通脹率為2%。

統計局表示,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在8大類中全部上升,最顯著的是食物價格,上升4%,4月則上升3%。

今年5月的新鮮蔬果價格較去年同期上升16.7%,肉類價格則較去年同期上升了2.9%。

耐用品價格較去年同期上升2.5%,新車價格上升4.2%。唯一的例外是汽油,5月的價格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7%。

過去一年來,能源商品價格下降0.1%,其中汽油價格降幅為3.7%。如果去除能源產品,5月份的年通脹率將會升至2.7%。

去除價格波動較大的類別後,5月份核心通脹率為2.1%,係2012年以來最高的一次。

通脹率升高使得加拿大中央銀行下月舉行議息會議時,很大可能按兵不動。根據彭博社(Bloomberg)資料,在統計局公布5月份通脹數字後,投資者預期央行下個月降息的機率為6%。央行設定的理想目標通脹為2%。

道明銀行經濟師James Marple表示:「核心通脹率上升使得央行將保持壁上觀的看法獲得支持。5月份出現的相對而言較廣泛物價上升不容忽視。通脹已重回加拿大,至少目前是如此。」

 
 
今日相關新聞
5月通脹錄7個月新高 加央行減息壓力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