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州掀起大地震憂慮,圖為當地學童參加地震避難演習。(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國調查:謀殺卡舒吉 沙特王儲有責
新一輪投票繼續領先 約翰遜選黨魁優勢擴大
馬航MH17遭擊落 4疑犯曝光
Google投資10億美元 紓三藩市灣區房屋短缺
特朗普威脅降聯儲主席職 鮑威爾:我會做完任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南加州3周逾千次小地震
掀大地震先兆憂慮

明報專訊】南加州河濱(Riverside)、聖伯納汀諾(San Bernardino)等地過去三個星期發生超過1000次地震,這些地震規模雖小,有的甚至無感,但也讓洛杉磯地區,甚至整個美西居民惶恐,不知該害怕,還是不理會。

規模3的地震在加州幾乎隔日就有,小震歸小震,「接下來」會不會大地震,才是惱人的問題。

州府在各地增設了不少測震儀器,收集足夠的資訊讓專家研判小震的「意義」與「效果。」目前多數專家的共識是,最近這波「小地震潮」大概不會帶來災難性的大地震;但接近聖安德里斯(San Andreas)等斷層的小地震,就需警惕了。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質專家安卓亞•雷諾斯(Andrea Llenos)說,最好把「正常」重新定義為「大震將臨,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大地震一定會來,只是不確定何時、何地。」最近一次讓專家們真的擔心的「小震震出大地震」情況,是大約3年前。

2016年9月26日,聖安德里斯附近Salton Sea地底斷層連續快速震動3次,最大的規模超過4,專家們擔心即將引發骨牌效應,「震醒」聖安德里斯南邊的斷層,那是足以超過8.2規模的駭人超大地震。幸好,擔心歸擔心,沒有成為事實。雷諾斯說,小地震次數增加的時候,更大一點規模的地震發生的可能性也增加。

地震學家瓊斯說,約一半人是樂天派,認為小地震很好啊,釋放掉能源;另一半有如杞人憂天派,認為大地震真的要來了。

她說,小震反而降低大震可能性的理論不通,必然帶來大地震的說法也不通,任何一個地震都「小有可能」帶來更大的地震,但是「大致而言,這可能性真的很小。」

 
 
今日相關新聞
南加州3周逾千次小地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