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當年TVB三大花旦黃淑儀(左起)、汪明荃及李司棋合作拍洗頭水廣告,單是排位已增話題性。(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陳潔儀是閨密 鄧萃雯:我還是喜歡男人
演「奸人」被鬧 郭晉安呼冤
婚後首度現身 林志玲否認改名 「黑澤志玲」
有患認知障礙風險 惠英紅想拍拖刺激大腦
溫碧霞再出寫真 捐80本慈善拍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昔日TVB三大花旦屢傳不和

【明報專訊】黃淑儀(Gigi姐)今年10月便70歲生日,她是上世紀70年代TVB三大花旦之一。當年汪明荃、李司棋及黃淑儀的號召力叮噹馬頭 ,最經典是當年3人曾合作拍洗頭水廣告。當年三大花旦屢傳不和,撮合3人合作拍廣告,單是排位已令這廣告增話題性。廣告中汪阿姐在中間位置,司棋姐與Gigi姐在左右,多年後有解釋這排位,因為阿姐代表中性頭髮故在中間,Gigi姐是乾性髮質,而司棋姐是油性髮質,故在左右。

汪阿姐一劍刺傷Gigi姐

據資料當年TVB的三大花旦皆是麗的映聲藝員訓練班,汪阿姐是第一期(1966年),司棋姐與Gigi姐則同屆是第二期學員。她們先後加入TVB成獨當一面的花旦,拍《書劍恩仇錄》時,汪阿姐演霍青桐、Gigi姐演李沅芷,一場動作戲,阿姐出劍誤刺傷Gigi姐的眼眉而傳不和。至於趙雅芝出道較3人遲,於1970年代中期才加入娛樂圈,後來以《倚天屠龍記》演周芷若爆紅,TVB三大花旦變四大花旦。

 
 
今日相關新聞
不再留戀TVB 黃淑儀:山頭主義容不下我
昔日TVB三大花旦屢傳不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