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新內閣部長們周四在省議會就座。(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任命四駐外代表促進經濟
胡森樂見接納更多難民 冀透過經濟移民類別增收
德信270萬會員資料外泄
電子煙吸引青少年 用家一年暴增74%
汽車逆線行撞斃等過路女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福特改組內閣4大廳長 換人
閣員21增至28人 7新面孔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政府上任1年後宣布大規模內閣改組,內閣成員亦由原先的21人,增加至28人,但有多名主要官員被撤換職務,包括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兒童、社區和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以及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發布預算後頻頻發布削支計劃,招致外界猛烈批評,並激起大量民憤和惡評。

省長道格福特承認,在過去一年溝通出現問題,但他指是次改組內閣目的,是讓其執政第二年有個新的開始,「我認為,我的每位內閣部長都很稱職,但我們應可做得更好。」

道格福特指,霍德力擔任財政廳長表現「優秀」,但他亦會在經濟發展廳長的新工作上有極佳表現,因為他天生是個推銷人員。繼任財政廳長者是原環境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他在廢除省「碳交易計劃」(cap-and-trade program)以及攻擊聯邦碳稅上扮演重要角色。

湯普森改任政府和消費服務廳長,她因與教師工會發生爭執,並因擴班而觸怒家長。接任教育廳長的是後座議員萊斯(Stephen Lecce),他將負責在限薪的新時代下與教師工會進行談判,還要應付9月將出現的擴班惡果。

麥克勞德改任旅遊、文化和體育廳長,她因處理自閉症服務問題而觸怒家長。原經濟發展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將接任兒童、社區和社會服務廳長。

卡羅琳梅龍尼改任交通廳長,但繼續保持其法語事務工作;財政廳長議會助理、省議員唐尼(Doug Downey)則接任司法廳長,他亦是其中一名獲晉身內閣的後座議員。

除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留任衛生廳長外,新內閣的人事變動還包括原培訓、專上學院及大學廳長富樂頓(Merrilee Fullerton),被調任一個關於長期健康保障的工作任務,原社區安全和懲教服務廳長蒂博洛(Michael Tibollo)則以副廳長的職位負責精神健康和成癮問題,原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將接手環境廳,原基建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調任勞工廳長。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改組內閣4大廳長 換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