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出發往沙特前,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表示將與沙特、阿聯酋等磋商,共組聯盟對付「恐怖主義最大贊助國」(暗指伊朗)。(路透社)
放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中)周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右)和以軍將領乘搭軍方直升機,視察約旦河谷一帶地區。(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興中轉站 南太平洋群島毒禍蔓延
美國客遊多明尼加接連斃命惹憂慮
SpaceX送152死者骨灰上太空
美擬徵關稅懲罰匯率操控國 貨幣恐成全球新戰場
備戰熱浪 巴黎市政廳設「清涼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朗公開錄音 稱反對組織伙沙特嫁禍

伊朗半官方傳媒周日(23日)發放一段錄音,聲稱早前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是沙特阿拉伯和境外反伊朗組織合謀嫁禍。另外,對於有報道指美國政府向伊朗軍方發動網絡攻擊,伊朗政府周一表示,從來沒有針對伊朗的網絡攻擊成功。

外長:鷹派設局誘特朗普開戰

該段錄音聲稱是截取自「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MKO)成員的電話對話,當中包括組織網絡部門首領Shahram Fakhteh和支持該組織、身處美國的戴伊烏拉伊斯蘭(Daei-ul-Eslam)。兩人在錄音中提到MKO過去一周將事件歸咎到伊朗頭上的努力,以及沙特在事後如何聯絡他們跟進。

戴伊烏拉伊斯蘭說,事件可能產生不同後果,包括被提上聯合國安理會議程,甚至軍事干預。

伊朗外長扎里夫亦稱,愈來愈多證據證明美國的「B隊」企圖設局令特朗普發動戰爭。扎里夫過去以「B隊」形容鷹派,如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以及伊朗死對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MKO在1965年成立,曾在伊朗境內發動恐怖襲擊,暗殺官員。不過,它稱曾在2002年和2008年向美國提供伊朗核計劃的情報,在2009年1月和2012年9月,先後獲歐盟和美國宣布剔出各自的外國恐怖主義組織名單。

美發動網攻 伊朗:從未成功

另外,美國傳媒指美國上周四(20日)向伊朗的導彈控制系統和間諜網絡發動網絡攻擊,以報復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伊朗通訊和信息技術部長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 Jahromi)周一在Twitter發文承認,伊朗面對網絡恐怖主義和單邊主義,例如2010年美國和以色列針對核設施的Stuxnet病毒和現時的經濟制裁,但他說:「雖然他們(美國)正很努力,但他們發動的網攻從來未成功。」他又說,伊朗的新網絡防衛系統去年擋住了3300萬次網攻。

(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美新制裁伊朗 針對哈梅內伊
伊朗公開錄音 稱反對組織伙沙特嫁禍
特朗普的混亂外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