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16遊行人數C 大數據系統早猜出 稱政府漠視輿情 開發者:分析助解公關災難
林鄭網上逾30花名 系統懂辨認
大數據分析:報道標題有「逃犯」 搜尋結果排較前
英外相:人權關注獲回應前 停批裝備輸港
陳太: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請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助理處長:500宗警及家屬起底 設舉報熱線或刑事查

【明報專訊】警察總部上周五(21日)被示威者包圍。警務處長盧偉聰前日與警隊4個員方組織的代表會面,承諾加強公關工作,並責成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透過警隊的社交媒體,回應及澄清坊間流言及失實報道。林曉彤昨晚拍片,嚴厲譴責示威者包圍警總。

警方稱,雙方代表於上述會面中坦率交流,盧偉聰表示了解事件對警員士氣的影響。警隊facebook昨晚發放林曉彤的短片,她指昨日親自會見醫管局高層,反映有警員被醫護人員粗言辱罵,並就警方取得病人資料一事,探討如何改善現有機制及向雙方前線員工發出更清晰指引。

她又說,有超過500名警務人員及家屬被起底,其中一人更在工作地點被滋擾,警方已設24小時舉報熱線,若涉刑事會調查,並轉介逾120宗個案予私隱專員跟進。

督察協會批圍堵:屈辱利劍刺心坎

警務督察協會前日先後向會員發出兩封信件,譴責示威者上周五圍堵警察總部及灣仔警署,稱導致500多名警務及文職人員被困,至翌日清晨才能離開,形容圍堵行動是對警方「極盡屈辱的利劍」,已經狠狠地刺進每個同事心坎中;協會又建議警方主動公開6.12衝突的片段及照片,令市民了解警方使用武力的法理依據,同時希望警方能阻止針對警察的「起底」及恐嚇,依法追究示威者的違法行為。

另外,工聯會昨午到警察總部向警察致送簽名冊等,慰問警察及支持警察在  6.12衝突中嚴正執法。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稱,「暴徒」以擲鐵枝、磚塊等方式不斷衝擊警方防線,警方是被動使用適當武力平息「暴動」。至於包圍警總一事,吳說這不單是挑釁警察,更是挑釁法治。被問到是否需要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有否使用不當武力,他認為現有機制已可滿足投訴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跨界聯署促設獨立委會 兼查警民暴力 倡退休法官主持 暫14團體逾600人響應
助理處長:500宗警及家屬起底 設舉報熱線或刑事查
眾籌登報喚G20關注 9小時670萬
稅局市民拒示威者道歉:根本無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