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反修例示威者前日堵塞稅務大樓惹來不滿,昨有人自發舉行「唔好意思」行動,在稅務大樓派傳單(圖),模仿地盤告示,有戴頭盔及穿反光衣者低頭致歉,上面寫上「香港現正進行緊急維修,不便之處,敬請體諒」。(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6?16遊行人數C 大數據系統早猜出 稱政府漠視輿情 開發者:分析助解公關災難
林鄭網上逾30花名 系統懂辨認
大數據分析:報道標題有「逃犯」 搜尋結果排較前
英外相:人權關注獲回應前 停批裝備輸港
陳太: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請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稅局市民拒示威者道歉:根本無錯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上周五及前日堵塞灣仔稅務大樓及入境處,惹來部分市民不滿,有網民昨發起「唔好意思」行動,在稅務大樓派傳單、糖果及飲品,並向途人90度鞠躬和說「唔好意思」。有市民接過傳單後說不接受道歉,因為他們「根本無做錯」。

有網民昨凌晨於Telegram上開群組籌備「唔好意思」行動,指示參與者要向人說「唔好意思」,被罵粗口不可發脾氣,且要穿白衣黑褲,又指行動不是為不合作運動道歉,而是為阻礙其他市民致歉。

10多人昨中午參與上述行動,其中學生王小姐說是自發參加,因聽到聲音指之前的圍堵行動阻礙他人。她說示威者是迫於無奈,盼市民諒解,「因為遊行又做過,集會又做過,但政府都沒有理會過我們」。

有市民:阻礙別人 道歉沒用

有市民表示道歉沒用,因為都是阻礙別人。市民章先生說不會接受年輕人道歉,因他們根本不需道歉,「真的做錯了的大人、高官就不用道歉,他們(示威者)沒做錯,一元都沒收過,就出來鞠躬,我覺得社會太可笑了」。他說前日打算到稅務大樓辦理商業登記,最後辦不成,「就遲一天啊,世界不會玩完的」。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跨界聯署促設獨立委會 兼查警民暴力 倡退休法官主持 暫14團體逾600人響應
助理處長:500宗警及家屬起底 設舉報熱線或刑事查
眾籌登報喚G20關注 9小時670萬
稅局市民拒示威者道歉:根本無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