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9日下午東約克槍案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今年已發生244槍擊案365人受害 創新高
促嚴管槍支嚴打槍械走私 莊德利籲重判慣犯拒保釋
自由黨承諾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建造費沒了
Byng街1豪宅在Airbnb被列為短租屋
四驅車剷上行人路 撞死60歲女途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警察總長譴責槍械暴力語音剛落
殺手駕車住宅區鳴3槍 2青年中槍1人即場死亡

白晝殺人坊眾憤怒 警方指涉幫派暴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9日上午剛就近日槍械暴力解話,下午在東約克便再發生槍案,在白晝下2名男子中槍,其中1人當場不治。

槍案現場是O’Connor Drive夾Victoria Park Avenue,位於Wakunda Place 30號的住宅區,下午2時25分有2名已為人父親的青年被歹徒槍傷。

警方表示,槍案發生後收到多個911電話。警察人員到現場之後發現一名20多歲受害人身受重傷,由救護車送到新寧醫院急救,另一名30歲受害人當場不治。

在場的當值參事督察戈特爾(Jim Gotell)表示,該案件是因幫派暴力所導致,而兇殺組探員已接獲通知,正在趕來的路上。

參事督察戈特爾稱,當時有車輛靠近人群直接開槍,之後嫌犯開車逃離了現場,不過未能透露車型或描述嫌疑人的身分特徵。

其中在場的受害人家屬痛哭,她說兩名受害人是她的侄子,也都是有兒女的父親,然而現在她要準備參加葬禮,目睹他女兒哭泣的樣子。

她表示兩位侄子之前都住在該社區,他們有時候會回來探望,探望鄰居狀況。她說:「多倫多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別再殺我們了,別再互相殺害,學習如何團結,如何愛惜並尊重彼此。」

有目擊者表示,至少有聽到3個槍聲。案發期間現場有很多人甚至有小孩,附近的居民表示感到很憤怒,居然敢在大白天,在住宅區域內直接開槍。他們想要看到政府採取行動制止槍擊暴力。

9日上午還有人舉報說社區有個戴面具的可疑人物走來走去,但警方並沒有及時趕到。

另兩槍案1男到醫院求醫

另外,9日凌晨多倫多士嘉堡亦發生槍案﹐一男子中槍送醫院救治。槍案發生在9日凌晨1時30分羅倫斯路夾Galloway路地區﹐多倫多警方表示﹐當接警到達現場時看到地上有一些子彈殼﹐沒有發現受害人。後來證實﹐一名受槍傷男子出現在附近醫院救治﹐他就是本案受害人﹐槍擊地點是現場一個露天籃球場。

受害人下半身有兩處槍傷﹐傷勢嚴重﹐目前經搶救後已脫離危險。警方沒有公布任何有關犯罪嫌疑人信息﹐呼籲目擊證人提供線索。

一名居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的居民表示﹐「我當時聽到砰、砰四聲槍響。我從陽台往外看到十幾個傢伙朝蚚僮蛓絡穭閬V逃跑。」

還有,多市市西8日深夜發生槍擊案,有坐在車廂內歹徒向住宅區的行人路開槍,還幸流彈未有傷及途人。

8日晚上10時30分有歹徒在芬治西路夾馬田高路附近,向行人路放槍,還幸流彈未有傷及在Jamestown社區內的市民。有目擊者稱當時車廂內有數名槍手接連放槍,警方暫未有涉案歹徒身分特徵。

 
 
今日相關新聞
警察總長譴責槍械暴力語音剛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