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親自主持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由黨承諾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建造費沒了
Byng街1豪宅在Airbnb被列為短租屋
四驅車剷上行人路 撞死60歲女途人
士嘉堡找過馬路信號燈較多倫多要多行6分鍾
指精神病院逃走病人是瘋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今年已發生244槍擊案365人受害 創新高
槍擊犯保釋候審期間再犯案 警察總長呼籲修改保釋條例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就近期多市接連發生槍擊案作出解述。他在會上指出,絕大部分槍擊案都與街頭幫派有關,還指出,有326名犯下與槍械案有關的疑犯,獲准保釋外出候審,當中不少再犯下槍案。

在過去一周內,多市槍擊案已釀成1死24傷,引起市民極大擔憂。

桑德斯談到﹐「我先告訴大家一個數字﹐截止今天本市有326名早前被警方拘捕、犯下與槍械有關罪案的疑犯﹐獲得法庭保釋(bail)外出﹐這些人中許多再次走上街頭犯罪。」

桑德斯續說﹐「我希望警方與法庭保持更緊密溝通﹐我的意思是﹐那些保釋外出的疑犯很可能再次從事槍擊犯罪﹐我們的『保釋系統』應該阻止他們再次犯罪。我理解法庭在審判疑犯時不可能說﹐『這是多倫多的案子﹐我們必須加大懲罰』﹐但我建議是﹐對於那些槍擊暴力罪案﹐保釋條例應做出改變﹐絕不能讓那些慣犯槍手再次走上街頭犯罪。」

桑德斯談到槍支管控問題說﹐「幾年前那些在槍擊犯罪中使用的槍械﹐有50%是透過合法途徑取得的﹐而最近幾年我們統計﹐80%是從邊境非法流入的。警方將繼續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安省省警合作﹐打擊槍支走私﹐阻止槍支流入社區和街頭。在此我提醒市民﹐如果在社區內發現槍械﹐也應報警﹐因為警方可以順藤摸瓜提前掌握犯罪線索﹐從而阻止犯罪發生。」

桑德斯還指出,絕大部槍案都發生在一些較為貧困的社區內,社區內本身就存在社會問題,需要各級政府加強溝通合作。社區內發生任何可疑情況﹐市民應積極向警方報告﹐警方將收集到的線索﹐比對犯罪歷史數據﹐向那些犯罪高發區和潛在犯罪區增派更多警力﹐從而有效預防犯罪發生。

桑德斯還通報了最近發生的幾宗主要槍擊罪案最新情況。他說﹐大部分槍案都是街頭黑幫之間的火拼報復。8月5日早晨發生在聖羅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附近的槍案﹐警方從掌握證據看﹐遭遇槍擊2人本身也攜帶武器並進行了還擊。還有稍早前發生在Flemingdon公園的槍案﹐被釋放的2名受害人今年夏季曾捲入另一宗槍案﹐警方確認這2人其實與街頭黑幫有關聯。這些街頭黑幫為了爭奪地盤搶佔利益﹐打打殺殺﹐製造槍案﹐給社區安全帶來破壞﹐更傷及許多無辜市民﹐下一步警方將重點加大打擊有組織黑幫犯罪活動。

據多倫多警方統計,今年的槍擊事件和受害人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截至周日(8月4日)晚,警方共記錄了244宗槍擊事件和365名受害人。去年同期則發生了238宗槍案和有324名受害人。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今年已發生244槍擊案365人受害 創新高
促嚴管槍支嚴打槍械走私 莊德利籲重判慣犯拒保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