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格蘭周五大停電,逾千人滯留在國王十字站。(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CNN:情報副總監被辭職
fb傳秋季推新聞版面 每年最多付逾300萬換轉載權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確診早期乳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國大停電 列車停駛醫院停運

英格蘭和威爾斯多個地區上周五(9日)發生逾1小時大停電,近100萬人受影響。由於停電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適逢交通繁忙時段,多班列車延誤或取消,導致大批乘客滯留車上或車站內。英國國家電網其後解釋停電源於兩部發電機故障,並於晚上6時半陸續恢復供電。

倫敦的交通樞紐國王十字站(King's Cross)成為停電重災區,所有列車服務暫停數小時,其間逾千人滯留站內,直至晚上9時半服務才陸續恢復。

有從愛丁堡到國王十字站的乘客表示,這段路程原本不到5小時,停電當日卻花了13小時才能抵達,亦有列車被困於隧道逾兩小時,乘客需下車沿路軌疏散,部分列車服務的影響延至翌日早上。路面的交通燈亦停止運作,車輛在漆黑一片的馬路上行駛,有人形容現場有如「災難」。紐卡素機場受停電影響近15分鐘,有醫院因無法啟動後備發動機而需暫停服務。

英國能源監管機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Ofgem)要求國家電網提交「緊急的詳細報告」,以決定進一步措施。(BBC/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英國大停電 列車停駛醫院停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