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政會議提早昨日復會,特首辦加強保安,正門位置以前可讓示威者請願,昨放置了兩米高的水馬陣。特首林鄭月娥昨晨經水馬陣的鐵閘步出,接收部分場外示威者的請願信。(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好友:事主不信警方 促交代為何開槍 警再籲爆眼女子報警 不允不檢控
聯合國:警違規射催淚彈 促港府立即調查
插竹否認插贓 警:做法不完美 可接受
監警會屢催促 警逾月未交資料
鬼節燒衣 激光射何君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目前唯一抗暴力 平靜後真誠對話 民望評分27.9 歷任特首新低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警民衝突持續,行會提早昨日復會,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形容,過去一周的破壞行動和違法行為對香港「非常危險」, 反問是否忍心將香港「推進粉身碎骨的深淵」,強調目前唯一要做的是反抗暴力,回復社會秩序。林太昨被多番追問警方8.11處理多區示威時,被質疑使用過度或不恰當武力,她只重申可透過現有監警會機制處理。

民調:58%稱警過度用武 77%促獨立調查

另外,香港民意研究所於8月1至6日、即7.21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後,以電話隨機訪問1015名市民,顯示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跌至27.9,再創歷任特首新低,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跌至負51.2個百分點,創上任以來新低。律政司長鄭若驊最新評分為20.3,創上任新低,但支持率淨值較上月初回升5個百分點,至負53個百分點。

研究所同時詢問市民對警隊滿意度,評分由6月初的61分,急跌至最新的39.4分,是2012年有紀錄以來最低。另外,58%受訪者認為警方在最近警民衝突中使用太大武力,77%受訪者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抗爭行動成因和警方有否濫用暴力;71%受訪者認為,政府要為持續的警民衝突負最大負任。

未正面答有否自主權撤回修例

政府至今拒絕正式撤回修例,林太昨被多番追問,作為香港特首有否自主權決定撤回修例,抑或是中央不准撤回,她未正面回答,稱過去已多次回應問題,重申中央對她和警隊抱有信心,認為他們可應對當前危機。她說目前唯一要做的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當一切平靜之後,真誠對話、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將會開始。

對於警方8月11日於葵芳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被指不符使用守則,林太引用警方說法,形容當時是特殊情G,警員要在「電光火石」間維護法治,並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包括港鐵站堥銗L市民的安全。當日有裝扮與示威者相似的疑似警員,協助拘捕示威者,林太同樣引用警方說法,稱當日是要去監察和找出「極端核心暴力分子」,「所以你不能夠認為警方是做了不對的事」。

泛民斥倒果為因無視警暴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批評,正因林太不與市民對話,才造成今日局面,林太說平靜過後才對話是倒果為因,而林太亦無視警察暴力問題。毛孟靜說,林太不敢否認自己沒有自主權,反映現時管治香港的是北京。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周日遊行 冀勇武做一日和理非 稱很大機會沒衝擊 建制質疑難控制
林鄭:目前唯一抗暴力 平靜後真誠對話 民望評分27.9 歷任特首新低
林鄭祝被射眼女康復 記者:已失明如何康復?
41地產商聯署譴責暴力 撐特首撐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