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塔西部長(右)在鄭偉東副會長(左)等人的陪同下,宣布了聯邦政府向孟嘗會撥款180萬元的計劃。(藍乙寧攝)
放大
 
一位年過90的老翁在教塔西部長寫毛筆字,「五福臨門」。(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賓頓民宅爆炸 2歲女嬰重傷
2條地鐵延長線倡改方案 城郊路段轉地面減建車站
DVP當妙路北行坡路封閉 司機違法掉頭 罰款200
槍傷女子搶走警車 追緝一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助耆老安度晚年 孟嘗會獲撥款180萬

【明報專訊】為了幫助耆老有更舒適的晚年生活,聯邦政府增撥相關的資金至1億元,分派給22個耆老服務機構,其中大多倫多地區的孟嘗會獲得180萬元,將與其他的耆老服務機構合作,用於160個服務項目,幫助華人長者有更舒心的生活。

聯邦耆老事務部長塔西(Filomena Tassi)表示,根據加拿大人口的測算,預計到2031年左右,加拿大人口中年齡在65歲以上的老人群體,將佔總人口的25%左右。

「讓這些為加拿大國家和經濟做出過貢獻的老人安享晚年,繼續發揮他們的知識和技能,是我們加拿大政府需要做的事情。為此聯邦政府在2019年的財政預算中,將耆老服務的撥款提高40%至1億元。」

塔西表示,聯邦政府的撥款計劃出台之後,有多達200多家機構向聯邦政府申請獲得其中的款項,最後政府選定了其中的22家機構作為撥款對象,而孟嘗會就是其中之一,在未來5年內將獲得180萬元的撥款。

孟嘗會副會長鄭偉東表示,孟嘗會在社區已經設置了很多長者的活動,而此次撥款可以加強孟嘗會去提供更多的活動。

「我們不是單獨行動,而是與多個其它機構合作,比如奧茲海默症治療協會、康福中心等,可以提供更多類型的服務項目,可以適應更多長者的需求,補足他們的需要。」

「希望最終能夠吸引大多倫多地區的長者們多出來參與各種活動,而不是孤獨地留在家裡,增加接觸。許多老人因為語言障礙,不願出來與人溝通,有各種顧慮,這個計劃就是鼓勵他們出來接觸,而無需有任何的擔心。」

他表示,耆老面臨的問題,除了語言障礙,還有行動不便的困難,令他們對許多活動都望而卻步,還有就算是來到活動現場,與他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也會是一大挑戰。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

「就目前來說,我們將由160個不同的項目,接受7200人次的參與數量。」

在塔西部長參觀孟嘗會時,開心的與耆老們玩大氣球,還在一位90歲老翁的扶持下寫毛筆字,最後還收到老人們送給她的毛筆賀詞和紙花賀卡,讓部長感歎這些老人依舊是活力四射。

 
 
今日相關新聞
助耆老安度晚年 孟嘗會獲撥款18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