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最大兩家車廠通用和福特,均在為經濟下滑預做準備。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拖延中國公司併購審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兩大車廠未雨綢繆 預現金應對經濟下滑

【明報專訊】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令全球經濟衰退恐懼升高,美國最大兩家車廠均在為經濟下滑預做準備。

在中國及美國汽車市場需求量疲弱之際,你來我往的關稅又再增加全球汽車工業的原料成本。

福特汽車(Ford Motor)北美首席財務長Matt Fields表示,福特已準備了200億元的現金緩衝,以備經濟衰退來臨。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財務長Dhivya Suryadevara表示,通用準備了180億元的現金緩衝。他指出,通用使用了2008-2009模式,以了解在溫和及嚴重經濟衰退時,通用利潤及現金將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不過通用不認為經濟衰退會很快到來。

延緩非必要資本支出並考慮轉移至生產較低價車輛,是通用應對經濟衰退的一些措施,以節省成本。

福特表示,它正在與經濟學家模擬可能經濟衰退的嚴重程度,並且積極評估未來的行動。

今年以來,經濟衰退的陰霾一直籠罩茧媞葭顗悒哄A尤其是特朗普總統8月1日宣布將對中國進口貨加徵新關稅後,股市出現大幅動盪。

通用股價周二升0.39%,收39.01美元﹔福特跌0.32%,收9.26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美兩大車廠未雨綢繆 預現金應對經濟下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