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UEFA年度最佳最後三強難得碰頭,C朗坐在中間,跟美斯(左)言談甚歡,卻明顯冷落另一邊的雲迪積克(右)。(官網圖片)
放大
 
雲迪積克成為第一位贏得UEFA年度最佳的後防球員。(球會官網)
放大
 
(右起)迪莊、艾利臣比加、雲迪積克、UEFA會長謝芬寧及美斯。(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金童玉女晉級美網第三圈
大d70分鐘過關
男籃實力 中國排1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雲迪積克膺UEFA最佳 C朗食白果

利物浦中堅雲迪積克昨日力壓美斯和基斯坦奴朗拿度兩大球星,大熱當選為歐洲足協(UEFA)年度最佳球員。成為首位得獎後防球員,也是首位英超以及首位荷蘭球員獲此殊榮。

這位28歲荷蘭國腳同時獲選為最佳後衛。最佳前鋒榮譽則落在美斯手中。至於C朗則「食白果」,無緣獎盃。

美斯膺最佳前鋒 迪莊奪最佳中場

歐洲足協昨日在歐聯分組抽籤的同時,亦公布年度獎項得主。年度最佳最後三強的美斯、C朗和雲迪積克均有到場。C朗坐在兩位對手中間,席間與美斯交談甚歡,卻冷落了雲迪積克。

大會宣布年度最佳球員大獎,由去季協助利物浦贏得歐聯冠軍的中堅雲迪積克獲得。數字顯示,雲迪積克得分305,比第二位美斯的207分,多出98分。

至於C朗只得74分,可見C朗雖然協助葡萄牙贏得歐洲國家聯賽冠軍,但在一眾評審心目中評價並不太高。

雲迪克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首先要感謝利物浦隊友,沒有他們就沒有可能取得如此成就,我已不是18歲,一路至今遇過很多困難和波折,並非一步登天,而是逐步努力的成果。」

他又提到巴西球星朗拿甸奴:「其實我是一直看朗拿甸奴長大的,他是我的偶像,他在比賽中的技術出神入化,賞心悅目,看他踢波是一種享受。」

除了獲選為年度最佳球員,雲迪克亦贏得歐聯年度最佳後衛獎,紅軍隊友艾利臣比加則當選最佳門將。

美斯雖然失落最佳球員,但獲選為最佳前鋒。至於最佳中場就由今夏從阿積士轉投巴塞的法基迪莊奪得。C朗則空手而回。

 
 
今日相關新聞
雲迪積克膺UEFA最佳 C朗食白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