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男拔附小)昨舉行兩場小一入學簡介會,共約2700名家長出席,昨早禮堂座無虛席。(鍾妍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拘3人 檢刀及麵粉等「粉塵爆原料」
降長者福利年齡建議 羅致光:認真看待
被斬休班警稱無結怨無欠債
平治撞兩單車一死一命危 女司機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拔附小改網上遞表 競爭加劇料27爭一位

【明報專訊】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男拔附小)每年的小一入學簡介會都大排長龍,今年改以網上登記預約,昨兩場簡介會約2680人參加,座無虛席。校長羅錦麗稱,面試茩姥ル秅狨部B自信及思維能力,曾有小朋友在等候面試室中以尖指甲抓傷老師及其他面試者,結果被列入候補名單,即使表現卓越都要接受多一輪面試。

簡介會改網上預約 網站一度癱瘓

簡介會今年首次採用網上登記制,校長羅錦麗指2300個名額在20分鐘內派完,網站一度因有約4000人進入而故障,感謝家長有耐性嘗試;有家長說「按了十多分鐘才成功登記」。昨日現場有家長「摸門釘」,380個無預約家長要待第二場到另一禮堂看直播。

該校今年收生以全電子化報名,現已開放遞交申請,至9月6日下午5時截止。系統限家長只能提交8頁獎狀、證書等。羅錦麗說,若家長選擇自行教育孩子而無報讀興趣班,亦歡迎寫下「懂得煮飯」等,讓學校參考。

所有申請人都可參與10月的首輪面試,再篩選300人進入11月第二輪面試,取錄結果將於12月9日以電郵或短訊通知。羅錦麗說,上年約有3900人申請,預計今年可突破4000人,將招收150人,即近27人爭一學位。

曾有孩子面試前抓傷人 跌入候補

面試形式與過去相若,首輪面試時小朋友先在等候室,然後再到其他課室,按錄音指示進行面試。羅舉例,會把多支不同種類的筆放在桌上,要小朋友在30秒內分類,並解釋分類方法,愈多分類愈好,考驗學生反應和思維。她又說,小朋友在等候室的表現不計分,但若有行為問題,例如表現「好霸王」,會被記錄,即使孩子非常聰明,都會跌入候補名單,需接受第3輪面試。羅憶述數年前曾有小孩在等候室內以尖指甲抓傷老師和其他小朋友,又或坐不定,但其表現卓越,最終仍獲取錄。

第二輪面試中,學生需一人對3名校董、校長或副校長傾談,家長亦會被面見,以了解家庭背景。近來警員子女在校園的影響備受關注,羅說家長職業對學生能否入讀不應有影響。

就開學後的校園情G,羅說校方對學生一視同仁,現時「更加要包容,互相支持」,讓學生們「變成一家人」。她說老師會觀察學生關係,對欺凌「零容忍」,一定會嚴正處理,同時會從多角度解釋社會事件,學校亦會如常運作,不會有任何特別安排。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男拔附小改網上遞表 競爭加劇料27爭一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