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ike Yakhni用膠紙將仇恨字句遮掩。
放大
 

其他新聞
完成歷史任務宣告退役 拖卡式街車今免費載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怡陶碧谷公園遭塗鴉 寫仇恨穆斯林字句
市長及議員齊發聲明譴責

【明報專訊】一名到公園遛狗的居民上周六(31日)發現﹐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個公園招牌被人寫上一些仇恨穆斯林的字眼﹐他除立即去電311﹐通知市府有關事件外﹐自己還特地回家拿取封箱膠紙﹐再折返現場﹐用膠紙將仇恨字句遮掩。昨(1日)早﹐警方已派員到場調查﹐並以仇恨罪案作跟進。

發現塗鴉字眼的公園是位於The West Mall夾Burnhamthorpe Road的Dennis Flynn Park。

上周六早上7時半﹐Mike Yakhni如常到公園遛狗﹐卻發現公園內豎立蚥w迎訪客的牌子上﹐寫有仇恨字句﹐令Yakhni感到難過﹐尤其是該塊牌子就豎立在一個兒童遊樂場附近﹐他認為這對孩子不好。他說﹕「那是一個很好的公園﹐經常有一家大小前來野餐。」

他表示﹐公園牌子被人塗鴉時有發生﹐但有人竟寫上仇恨字句﹐則是他印像中的第一次。

公園所在選區的市議員霍利戴(Stephen Holyday)表示﹐市民日後遇到相同情況﹐可第一時間致電311﹐市府便會優先派員處理。市府亦有相關機制﹐當市府職員接到這類報告後﹐同時亦會通知警方﹐讓警方調查。

他表示﹐有人竟針對個人的種族及宗教信仰而傳播仇恨信息﹐實在令人失望﹔他亦強調﹐這些仇恨字句絕不代表怡陶碧谷中心區內居民的想法。

市長莊德利得悉事件後﹐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

 
 
今日相關新聞
怡陶碧谷公園遭塗鴉 寫仇恨穆斯林字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