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
放大
 

其他新聞
737 Max年底前恐仍停飛
商場爭新店進駐 樂高擬全球擴張
新關稅生效 製造業數據疲弱
加央行今發經濟評估報告
指違航空公司所有權規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召車公司盈利前景存疑
優步Lyft股價創歷史新低

昨收市價均較IPO低逾30%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Lyft股價周二雙雙跌至歷史新低,投資者對召車服務平台獲利可能性的質疑升高。

優步周二股價下跌5.7%,收30.7元,較8月30日所創的低點32.57元還要低。周二盤中,優步股價一度跌至30.67元,創盤中新低。

Lyft周二股價跌7.2%,收45.42元,低於5月13日的低點48.15元。Lyft盤中股價亦一度跌至45.4元,創盤中新低。

Lyft及優步今年稍早先後公開上市後即一直不順,投資者不斷質疑兩家公司未來到底會不會賺錢。優步及Lyft周二收市價均較首次公開募股價(IPO)低逾30%。優步IPO價為45元,Lyft為72元。

優步今年第2季遭受52.4億元的虧損,並將之歸因於股票補償費用。Lyft虧損了6.442億元,較去年同期1.789億元的虧損有顯著的增加。

加州一項正在審議中的法案若獲該州參議院通過,對優步及Lyft來說,又將是一大威脅。該法案將要求兩家公司將其司機定位為員工。此一法案已獲州議會通過,而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 )也已表示支持此一法案。優步及Lyft均表示將斥資6,000萬元於一項投票活動,使司機的定位為承包商。

Lyft及優步的管理層都已為走向盈利擬定了計劃,以安撫投資人。Lyft財務長Brian Roberts表示,去年是該公司虧損的高峰期。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第2季的虧損只是「一生只有一次」的虧損。

兩家公司的努力已說服一些華爾街分析師。這些分析師認為,兩家公司的價格戰業已緩和,暗示優步及Lyft近期內可以轉虧為盈。JMP Securities互聯網分析師Ronald Josey在8月27日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許多乘客在選擇優步或Lyft時,根本不會比較價格。Josey將兩家公司股票均評為跑贏大市。

 
 
今日相關新聞
召車公司盈利前景存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